韓國人Lydia邀請我去拜訪她的診所,才搞清楚原來樓下這間學校是針灸診所。

 

剛來馬德里時不小心感冒引發支氣管炎,吃了很多西藥都治不好,狂烈咳嗽一個多月,在上課時造成很大困擾,因為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是得了什麼肺結核,後來還是從台灣快遞了「科學中藥」才治好。因為藥還剩一些,所以在學校若是看到老師或同學有同樣症狀時,通常我會都問他們想不想試一下中藥,幾乎所有的人都敬謝不敏,他們寧可忍受咳嗽也不敢試一下我們老祖宗的遺產。也因為這樣,後來我即使看到有人感冒也不想多管閒事,寧可把剩下的藥放著。

 

  

我的美國室友白天上課,晚上徹夜玩樂,又因為要維持模特兒身材只吃很少食物,抵抗力很差,來了不久就染上了風寒咳嗽不止,西藥吃了兩星期,卻是越來越嚴重,因為每天晚上咳嗽整晚吵得我睡不著覺,決定多管閒事問她要不要嚐試中藥,想不到她竟然一口就答應,而且馬上就問我藥的用量及吃法。

 

 

   

剛開始她有一搭沒一搭地服藥,但因為第二天起咳嗽有略為減緩的跡象,接著她就很認真的吃起藥來,才幾天的功夫就差不多治好了,她說沒想到中藥的效力這麼厲害,其實我也蠻吃驚的,看起來不管是西方人和東方人,身體的構造都是一致的。我認識一個大陸人在這裡就靠穴道按摩維生,日子過得還不錯,問她在大陸學多久,她說半年就可以出來開業了。跟西方式的按摩比起來,東方的穴道按摩不僅便宜而且比較有效,大陸女人說她的價碼是1小時40歐,但有些西班牙人會給她100歐,而且還經常買禮物送她。針灸在西班牙也很受歡迎,有很多韓國人學了針灸然後在西班牙開業,Arenal公寓的三樓有一間針灸診所是一個韓國女人開的,她說她在這裡開業20幾年了,我跟她在樓梯間碰過幾次面,大概同樣是東方臉孔的關係,她很快就邀請我去她的辦公室玩。

 

  

        看起來學一項手藝真的很重要,之前想學中國結或書法,現在看起來穴道按摩或針灸也是謀生之道耶!

 

 

 

 

台灣的科學中藥對西方人也很有效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