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amoto

每次帶小姪子到高雄遊玩,都是去程搭台鐵(一小時)回程搭高鐵(12分鐘),小孩沒什麼耐性,一個小時已經是度日如年,但因為期待旅行(我通常不會事先公佈行程)所以他們會忍耐,回程時已經吃飽喝足玩完,這時只有高鐵的回家速度才能應付他們的需求。他們常常跟我說「姑姑,你不會覺得我們每次運氣都很好嗎?每件事都搭配得正正好,都不用花時間等」他們還不知道網路的功能強大,也不知道姑姑是計畫旅行的高手,沿路所有的一切其實都是經過安排,交通工具時間表也都事先查過,如果有出現什麼閃失,憑姑姑的經驗也立刻可以安插活動擺平這三個性子急躁小人兒。

當然人生並不是樣樣都可以這麼完美,有些事是人力無法控制的,譬如在火車上放臭屁這件事。以前常聽弟弟說小諭放的屁很臭,但我從來沒有聞過,但有次我在火車上領教到了,臭味讓人作嘔(是我聞過最可怕的臭屁1),我看站在一旁的小諭假裝鎮定,他的兄弟小謙和小軒已經快閃離他很遠,只有站在一旁不知情的陌生小孩用手掩鼻哀叫好臭,他們的爸也忍不住喔喔了起來。

我問小諭是不是放屁都這麼臭?他說是而且常被班上同學嘲笑。放屁很臭都跟食物和消化功能有關,後來有次到日本旅行就買了罐WAKAMOTO若元錠交給小弟,叫他定時給小孩子服用。小時候我們家的常備藥就是三馬軟膏、魚肝油、健素糖,老爸會親自監我們吞下那可怕的魚肝油和健素糖,把我的身體顧得很不錯。有次去小弟家聽小姪子彈鋼琴新曲子,發現那罐WAKAMOTO幾乎原封不動,顯然小弟並沒有拿給小孩吃。這個時候姑姑要做什麼呢?當然是把WAKAMOTO先拿回家,然後想辦法解決問題啊!這是當PM養成的好習慣。

我拿出一盒忍者海盜船樂高跟小諭說,等你把這罐1000粒的WAKAMOTO吃完(兒童每餐吃五粒,三餐共15)這盒樂高就是你的,願不願意試試看?可以看得出來他不想吃WAKAMOTO但想要樂高,後來他想出折的辦法。小諭先把那組樂高拿走,然後保證他會天天都來找姑姑拿WAKAMOTO吃。最初一星期他很守規矩的天天來找我(或是我叫他過來吃),接著他把整罐WAKAMATO拿回家,為什麼呢?因為他發現他放的屁不臭了!再也不會被人嘲笑讓小諭超開心,這件事震驚家人,長久以來他們忍受小諭的臭屁,想不到竟然找到解藥。因為治好了臭屁小諭,現在WAKAMOTO若元錠也和大塚 Oronine H 軟膏一樣,在家裡晋升為日本神藥等級。

有一天我出門上課,回家一走進院子就聽到在陽台抽煙的小弟大聲對屋裡吆xx啊,你wakamoto吃了沒?」看起來,那lego海盜船積木的錢沒有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