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帶更多禮物來給Charo的,沒有她我的西班牙生活應該會乏善可陳。前幾天她說他們要開車去La Granja de San Ildefonso,問我要不要跟。我若不跟去就是大笨蛋,因為來了2星期我還沒離開馬德里過呢!主要是因為學校的課業跟不上,我不想翹課到遠地去玩。

 

 

      日本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上面提到去La Granja de San Ildefonso的方法都是從Segovia(塞哥維亞)出發,因為這裡是屬於塞哥維亞省。我們從馬德里出發必須穿越Sierra de Guadarrama(瓜達拉馬山脈),它的山頂還覆蓋著白雪,飛機降落在馬德里機場之前我有從機窗看到它。而現在我們要開車穿過這個山脈去拜訪這個小鎮。公路的最高點標高1800公尺,路旁還有部分未溶積雪。進入山區之前的丘陵地上散佈一欉欉的樹木,本來以為那是橄欖樹,問了Charo的男朋友Julio才知道那是餵養伊比利黑豬的橡樹,那些放山豬在宰殺之前會放養在橡樹林內,撿拾落地的橡樹子增肥。

 

 

        塞哥維亞省的名菜是烤乳豬,據說我們這趟也會吃到,我的腦子裡浮現金黃色烤乳豬滴油的景象,假日去台北烏來泡溫泉有時候也會看到店裡賣烤乳豬,但沒有想吃的欲望,因為我沒辦法把泡溫泉和吃烤豬肉這兩件事連在一起。隨著時空轉換,突然間特別想吃,但這裡的價格要比烏來貴上幾倍!在當地的餐廳用午餐,套餐14元,3道菜+一杯酒,乳豬套餐太貴,所以放棄。我的主餐是鱒魚,若不要跟台灣比就覺得還好。我還是覺得要吃世界各國的好東西,在台灣就可以吃到了,只要有錢的話。

 

 

 

 

 

  

   

                                      眺望宮殿的海神波塞頓

 

 

 

彷彿在法國那一部電影看過左邊這個場景,好像是雷奈的片子,他的作品我每必睡,沒有一次例外。

  

La Granja de San Ildefonso位於塞哥維亞東南11公里處,是皇室的避暑地,御用器血由鎮上的玻璃工廠所生產,現在工廠已經不再生產但變成玻璃博物館供遊客參觀古代的生產工具及玻璃瓶實作,我覺得手工玻璃產業是註定要没落的,因為沒有幾個年輕人可以忍受在酷熱環境中燒玻璃。小鎮裡有個花園城堡,是法國太陽王路易十四的曾孫菲力五世(也是法國路易十六被斬首的瑪麗安東尼Marie-Antoinette皇后的表哥)模仿凡爾賽宮所建(因為他是在凡爾賽出生)。皇宮內部裝飾是絢爛的洛可可風,金壁輝煌,內部不准照相,但我還是偷照了幾張。

 

 

 

皇宮內所有的東西都過度裝飾

 

  

        無論是天花板或是家具都用了大量的裝飾,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皇宮內的房間竟然還設有幾個噴泉,這些極盡豪奢的貴族難怪會被推翻,因為皇宮前145英畝的庭園已經有26個噴泉池。我沒去過凡爾賽宮,但老實說我對這種裝飾過度的房子沒有太大興趣(感覺很聳),我比較喜歡沒什麼裝飾的羅馬風格,就像我們去參觀的玻璃工廠或是回程參觀的修道院(Monasterio de el Paular)

 

 

 

     玻璃博物館的拱頂,簡單樸素

 

 

博物館內陳設的玻璃工藝品,一隻神氣活現的西班牙公牛。如果這隻是

牛,搞不好可以撂到3個鬥牛士。還在掙扎是否去看鬥牛表演,聽說很

腥。

 

        修道院建於1390年,裡面放的是我很喜歡的葛利果聖歌"Gregorian Chant",它用簡單的人聲旋律來描述對上帝的讚美,在反覆吟唱當中帶我們進入一個很寧靜的世界。我很喜歡那種短暫的安靜與歇息,但叫我待在修道院修行過著世隔絕的生活我可不幹。我們晚了15分鐘沒有趕上修道院的彌撒,只能透過門上的小洞窺看。我買了修士做的小餅乾和果醬,有點貴但還蠻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