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60623  

        清早5點多從橫濱出門,換了8趟火車接近中午12點才看到花。JR中央線火車出了高尾(Takao)之後,窗外景色就很有看頭,讓我即使很想睡也捨不得瞌眼。中央線經過的地方多山而且是海拔比較高的小丘陵,鐵道沿線就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最精彩的是勝沼葡萄郷的「甚六櫻」,幾十棵排列在車站旁邊,即使不下火車也可以看得很開心。我最喜歡這種搭普通車的bonus景點,戯稱它為「青春十八的bonus」,寒冬時車站裡的溫泉,春天時不用下車就可以看到的櫻花道,夏天很熱不想走遠時車站裡的美食一日遊等等,我覺得對於「青春十八鐵道迷」來說,這才是最終極的玩法,只是追逐每天搭了多少里程或是省了多少錢,都還不及於這種實質的回饋。

   本來覺得八分開和滿開只差2分應該也差不多,來到高遠城址公園才發現差別很大,滿開的櫻花給人熱鬧的感覺,最適合舖墊子坐在地上吃飯喝酒。城址公園南口櫻花滿開,大部分的遊客逛完其他地方後,最後又回到南口美術館附近,躺在草皮上看櫻花的人比公園裡面還多。高遠城的櫻花讓我知道櫻花的棵樹不一定要多,但種植地點要集中,這個公園除了櫻花之外,其他樹種很少,總共1500棵的櫻花樹集中在公園高台上。走出公園後我往山下走,從很遠的地方往上仰望,這個城址公園簡直就像是一團飄在半空中粉紅色的霧。據說園內的櫻樹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難怪這裡的櫻花會被稱為「天下第一櫻」是賞櫻行程當中的極品。

P1660625

   高遠(Takato)這個地區有點特別,有一級河川天龍川流過,背倚日本的阿爾卑斯山(=台灣的中央山脈) 甲府的武田信玄以高遠城做為進攻駿河(するが=現在的靜岡及愛知一帶)及遠江(とおとうみ=現在的滋賀縣一帶)的據點。高遠城址公園是在小丘陵上,從山上往下眺望,河川堤坊兩旁飄著一朵朵的粉色櫻花霧,美極了。本來就是沒有天守閣的平山城,櫻花雖然很美但少了天守閣的城堡,少了點氣勢,走的是柔美路線。

P1660641

   JR往伊那市的巴士是每小時一班,為了看更多櫻花我決定從高遠城往下走,走到巴士時間最接近的站牌。慢慢走不僅可以看到更多的風景,途中經過居民平常使用的小公園或是神社,雖然櫻花只有幾棵但都滿開,在安靜沒人的午後,滿開的櫻花靜靜佇立,在微風中花瓣徐徐掉落,有的櫻樹下擺著幾張椅子和兒童遊樂設施,我猜到了傍晚當地的居民會來這裡閒聊野餐,其實賞櫻應該是要這樣優閒。走了50分鐘之後,我在「南割」這個小站搭上巴士,省了日幣150圓車資,看到更多的美景,而且Iphone的走路里程又多了4公里,這樣可說是大獲全勝的高遠城址賞櫻之旅!P1660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