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657.JPG  

在賑災拍賣會花16歐元買了8件新衣服,但我不能說這是托日本地震之福。

 

上星期五本來要去參加IED舉行的日本賑災義賣(subastaオークション),根據內線消息,場內有許多設計師等級的衣服、包包和各類雜物。我本來打定主意要參加,但臨時跑去Auditorio聽音樂會,當時覺得很扼腕,但人生就是這樣,經常需要二選一。

 

過幾天在IED工作的同學說設計師捐的衣服還有剩,我如果有興趣,她可以私下開門讓我進去挑,很開心約好時間去看貨。隔天上西文課時,我又接到電話和簡訊通知,他們決定開個臨時的公開拍賣會把剩下東西清掉,撐不到2點下課時間,我就開始收拾書包準備要去血拼,Ana老師問我急著要去那裡?她還有作業要交待呢!我只好又坐下來。

 

等我趕到會場時,現場已經強強滾,一堆女人在那裡東翻西找,這個衣服品牌JOCOMOMOLA我不認識,但還不難看,發揮我的快速作戰能力,立刻切入戰場搶了6件衣服去試穿,其實已經沒有太多選擇,但是價格實在是太便宜,所以忍不住買很多準備回家大改特改,這是我的壞習慣,一看到質料不錯的便宜衣服,就滿腦子想搬回家修改,因為便宜所以下剪刀或是拆布料時比較不會手軟。

 

IED是個設計學校,所謂試衣間其實是空的教室,因為都是女人,所以大家都肆無忌憚地脫個精光。有一位胖女生試著要把彩色條紋的長褲套進她的肥臀,但看起來有點難度,她嘴巴一直嚷著「no puede caber;穿不進去」,然後張大眼睛看我一件件試穿,不久她就跑過來:「你這些衣服好美喔!是在會場拿的嗎?它的SIZE是幾號?」我知道會場還有一些,但對她來說尺寸完全不合。

 

因為尺寸正好,我就把試穿的6件衣服全部買起來,另外又隨便拿了兩件質料不錯的洋裝,總共買了8件,花了16歐元(台幣560),因為我買最多,他們又送我一個牛仔布做的胸飾,還一直謝謝我對日本賑災活動如此熱心支持,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這實在太像是在發「災難財」。上日文課時,同學熱烈討論我買的戰利品,才知道我真的撿到便宜,上星期五的義賣每件標價10歐。這個設計師牌子在西班牙不便宜,在日本也很受歡迎,IED有一些敗家女真的有人250歐在店裡買了薄外套。我也挑了一件彩色條紋薄棉外套(原價是150歐;6000台幣),打算5月去走另一條「聖雅各朝聖路」(camino de santiago)時當做遮陽襯衫,這樣做好像有點機車!因為這讓花台幣一萬買外套的人看起來像是笨蛋。

 

今天上西文會話課,就順便講了這件事,老師聽完垮著一張臉,非常嚴肅的跟我說:「Charmian!你知道嗎?這種好康的消息,是要跟朋友分享,而不是自己悄悄跑去!」好啦!為了表示歉意,我決定送老師兩件洋裝(原價大約台幣12000),因為她說她正在物色參加婚禮的衣服,Ana老師這回你該滿意了吧!只是穿價值2歐元的衣服去參加婚禮,若被新娘知道了.....

 

http://www.jocomomol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