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06  

 

    新竹房子買了3年以來,我一直把客廳的餐桌當做書桌,餐桌很大其實當書桌也很OK,但吃飯時要把筆電和拉拉雜雜的東西收起來,難免覺得很煩。就在我覺得很煩的時候,書桌的事出現了曙光,而且是水到渠成。

 

   關鍵在於年末大掃除時在二手家具回收堆裡撿到的書桌和椅子,修好之後放在書房,旁邊正好是書架,讀書、拿參考資料都很方便,這本來是計劃要給妹妹用的。書桌修好之後老妹繼續和我擠在客廳餐桌打電腦,有個週末她終於坐在書房裡,但是桌子椅子都移動位置,傍晚全部回復原狀。問她這是怎麼回事?她說坐在書房時,身體背對門,會遭小人陷害。

 

    被小人陷害對我來說也不是新鮮事,我跟老妹說:「我不怕小人陷害,書房的書桌就換我用吧!」陰雨綿綿的週末,把所有東西清空,書架的東西和老妹對調,許久不見天日的書籍都被翻了出來。於是我有了自己專用的書桌,我把日文老師留給我,一直放在床底下的液晶螢幕找出來,一個有模有樣的書桌就形成了。先在書桌底下墊了木頭棧板,既可把桌子墊高,也可以暖腳。椅子上墊了無印良品買的軟墊,舖上漂亮的英國LIBERTY桌巾,冬天常穿的幾雙長統靴子放在桌底隱藏起來。以前回到家只能放在客廳沙發上的雙肩背包,現在可以放在書房的椅子上,整個客廳變得非常清爽。

 

     書桌面對窗戶,只要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對面大面空地的綠意(雖然建設公司已經開始施工了,但工期兩年,短期內還可以看到開濶的空地),下午4點以後夕陽的餘暉射進書房,這讓我在面對螢幕時有點逆光,但我可以選擇看到被陽光照亮的書房,或者把窗簾放下。

 

     除了電腦螢幕,書桌上擺了相框架、枱燈、放雜物的藤盒。我把以前買的劉洰渭老師的「歌劇解說」成列的擺出來,以後我可以坐在書桌前利用電腦和光碟機好好的欣賞歌劇,再過一個星期就要過年,這一切真是美好的開始,因為我找到自己讀書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