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71  

    去年2月搬來的妹妹說她想在書房放一張小書桌,雖然我們到傢具行好幾趟,但都沒找到價格合理,尺寸適中的桌椅,而且只要是沾到實木的邊,價格都不便宜。椅子更貴,只要是實木,要價都是4、5千元。前幾天要出門上班時看到巷口堆了很多廢家具,而且陸陸續續有人拖舊家具出來丟,我看了堆積成傢具山的垃圾堆,又看到環保局清運的垃圾車已經來了,趕快按門鈴叫妹妹下來幫我搬東西,我們看中一張桌子和椅子,它們都很舊而且有破損需要修理。

   總統大選這天天氣晴朗,但1我待在家裡修椅子和桌子。實木椅子外觀看起來很美,但坐墊部分木頭裂成兩半,雖然前任主人在下面釘了許多木塊補強,但完全止不住頽勢,斷裂的木塊繼續下陷,所以就被丟掉了。我一看就發現問題所在,補強措施沒有切中要點,我只要用兩條木條和幾個木IMG_3869塊就可以解決問題。

 

   先把坐墊卸下來,用木材黏膠黏合待乾。再到頂樓物色幾根實木條,鋸成固定尺寸,拖出床底下木工課帶回來的廢木塊,就用這幾樣東西就修好了椅子,妹妹說:「表面完全看不出修理痕跡,坐起來也很棒」,但反過來看就可以看到木條和木塊交織的補丁,不過我這個修理方法比起椅子前主人高明多了,至少再用個幾年不是問題。被丟出來的桌子也是實木,應該有幾十年的歷史,是清華大學報廢的桌子(貼有陳舊的財產編號鐵牌),椅腳有明顯泡過水腐蝕的痕跡,跟椅子的高度不搭,正好可以把腐壞的桌腳鋸掉,擦乾淨漆上透明防水漆,看起來就有模有樣了。

   我們把桌椅搬進書房,正好塞進書架和櫃子中間的空間,舊桌子的顏色和整個書房的氛圍很麻吉,簡直像是訂作的一樣。我很高興在完全執政之日把長久以來想要的書桌安置妥當,而且不花一毛錢。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