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家,老弟說他買了一個望遠鏡給老爸,老爸說他想要賞鳥,我聽了下巴差點掉下來。

   大家都知道賞鳥需要很多的耐心,而老爸最缺的就是耐心了,我可以隨便舉出一拖拉庫的例子來證明。譬如說,以前小時候我們家租了一個池塘,老爸放養許多魚苗,草魚、大頭鰱之類的,每天下課我得要去割草餵魚,把割來的草丟進池塘就會看到草魚啄著草,這樣盡心盡力的照顧池塘的魚看起來非常繁盛,最多的就是鯽魚和吳郭魚。一到週末老爸會提議釣魚,這時我會很認真的去挖蚯蚓、準備釣竿。釣魚這檔事要碰點運氣,魚一直上鉤時我們都很開心,但總有時運不濟的時候,只要坐五分鐘魚鰾沒有動靜,老爸就叫我顧釣竿,然後他就去做別的事了。

   老媽喜歡慢慢逛街,但老爸不耐等待,我不知道看過N遍他們為這個起口角。開車碰到收費的大橋,即使等三分鐘就到了收費員下班的時間,沒耐心的老爸也不會等,他一定會繳錢趕著過橋。每次帶我們去那裡玩,在大家玩得興頭正濃時,每次都是他提議要離開,賞鳥對他來說就是看到鳥就算是看到了,看到就可以走人了,那什麼需要望眼鏡啊,但老弟竟然花了一萬多買了日本製的賞鳥望遠鏡給他。

   望遠鏡既然買了,而且老爸提議帶我們去茄萣海邊賞鳥,其實賞鳥根本不是重點,他是想要帶我們去吃新發現的蝦仁肉圓攤子,他拍胸脯保證好吃。肉圓真的很好吃,茄萣海邊的鳥況也非常好,賞鳥的人很多,大家都拿著大炮望遠鏡靜靜的看。老爸把車開到現場,叫我們自己去看,賞鳥屋都有固定式的高倍率望遠鏡,小姪子們興沖沖的找小鳥,看得興致正濃時,又聽見老爸在喊「看好了沒?我們要走了。」

   照這個樣子看來那個望遠鏡根本沒有開張的機會,隔天我看老爸坐在院子裡曬太陽時突然心生一計,他其實可以在家裡賞鳥,不用跑大老遠去什麼海邊。我們家的院子種了幾棵樹葡萄,結果期有許多小鳥在其中出没,養了6隻狗,每天吃飯時間都有各種小鳥在旁邊虎視眈眈,因為狗吃剩下的東西都是被小鳥吃光的,所以望遠鏡還是可以派上用場的,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