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69   

     重回日本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可以盡情的看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只要是NHK的節目,從新聞報導、紀錄片到相撲轉播我都很愛,主要是播報員的講話音調和播報方式,只要聽到聲音,我差不多可以辨別出來是不是NHK的節目。

   這幾天經常出現的NHK新聞台的是台灣選舉結果,無意中看到新聞評論節目「ニュースウオッチ9」女主持人和另一個NHK權威主播河野憲治(こうの けんじ)的對話,這個號稱是国際派イケメン(國際派帥哥)的名主播和蔡英文有過多次近距離接觸,他對蔡英文的評語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在節目裡他拿起不知道誰做的漫畫版蔡英文(走可愛風),然後說這個新任的台灣總統看起來有點「地味」(土味),一時還看不出來國家領導人應有的カリスマ(就是德語裡的Charisma,領袖魅力)。

   這一期的商業周刊封面是德國總里梅克爾,我朋友看到照片對梅克爾的評語是這個女人以前應該長得很漂亮,但現在已經是歐洲不可或缺存在的梅克爾還用漂亮來形嗎?我想只能說她看起來很有威嚴,所以人的面相是會改變的,小英是否會變成擁有カリスマ的領導人?大家拭目以待吧。

P1700397

   但其實我寫這篇部落格想講不是蔡英文,而是因為這個主播這樣形容我們的新總統,讓我我對電視螢幕多看了幾眼(以前都是邊打電腦邊看電視,把NHK節目當做訓練聽力),竟然有了大發現,NHK節目的背景是閃亮的金色,它的圖案我很熟悉,因為用的是跟我家牆上一模一樣的瓷磚。NHK用的金色瓷磚是要特別訂製的顏色,而且比其他顏色貴上許多。

   我真喜歡接觸新東西,每一次的學習讓我眼界更廣濶,如果沒有迷上貼馬賽克,開始收集各家瓷磚公司的目錄,NHK電視節目背景貼了什麼圖案會引起我的注意嗎?我想應該是不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