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810.JPG

PARTY不可或缺的烈酒,其中酒精濃度50度以上的伏特加是Alberto的最愛,他一個人可以喝掉半瓶以上,其他西班牙朋友愛喝Gin tonic(琴酒+通寧水),日本朋友愛喝啤酒,而我這個台灣人其實只喜歡喝熱的白開水,算是怪ㄎㄚ。 

一回馬德里就有許多聚會等著我,吃完Fabada豆子湯接著趕去參加生日party,不像我們亞洲人,外國人過生日蠻高調,經常會邀請朋友到家裡慶祝,吃吃喝喝,更大手筆的還會準備大麻和海洛因以饗來訪朋友。朋友說,他同事過生日邀請全公司同事參加,而且還花了台幣好幾萬買海洛因。我並不認識吸毒的朋友,不過我覺得在台灣應該也有蠻多這類的搖頭派對,而不只是存在外國人之間。不論是在語言學校上課,或是和西班牙朋友聊天,吸食毒品一直都是熱門的討論話題,大數的西方人並不認為大麻是毒品,覺得它只是用來放鬆心情的工具,像抽煙一樣,很多西方年輕人都有吸過大麻的經驗,但海洛因就很難講,因為它比大麻貴很多,所以一般人並不碰。

有一天和西班牙朋友走在街上,他指著一個經過我們面前的人說:他是我的小學同學,我看著這個形容枯槁、神情萎靡的小老頭,簡直驚訝地閤不攏嘴,然後問他怎麼不跟同學打招呼?朋友說:這個同學應該不認識我了吧,因為他已經吸毒吸到神智不清了!這就是吸食海洛因的下場。

朋友的party準備各類的伏特加、琴酒、啤酒、Schweppes通寧汽水及下酒小點,在家裡辦party很方便,因為電腦一開google的(http://www.spotify.com/uk/new-user/)就可以當DJ放音樂,這些朋友對音樂都蠻有研究,精通各類音樂,歌手如數家珍,我不愛喝烈酒、不愛喝汽水和啤酒,不愛流行音樂,只喜歡聽古典音樂和歌劇,一整個趕不上時代,也插不進他們的音樂話題,但我蠻喜歡參加這種party聽人家講話,幸好朋友家有健身腳踏車,我聽得很無聊時可以踩腳踏車健身,消化剛剛去Ryoko家吃的Fabada豆子。

在家裡舉行的party,很溫馨、很隨意,而且沒有癮君子煙霧的騷擾,這比在酒吧喝酒輕鬆許多,而且也不用花什麼錢。若我的馬德里party以後都朝這種方式進行的話,我應該可以省下更多的錢去旅行。

P1070864.JPG

向日葵瓜子、南瓜子在西班牙的消耗量非常大,晚上出門散步常可看到路人邊走邊嗑瓜子,至於瓜子殼當然是隨手丟在地上,我覺得馬德里的清潔工人是世界上最命苦的人,因為馬德里人習慣隨手丟垃圾,街上怎麼掃都很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