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947  

住在跟自己對味的房子真是享受,愉快的程度如何與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起品嚐陳年威士忌和伊比利火腿一樣。

     這個房子是我在兩年前逼老妹買的,那時我剛從西班牙長旅回來,看中這個房子但沒有銀行願意貸款給歐遊二年半,才剛重新就業一個月的我,就登記妹妹的名字,當時她百般不願意,也沒興趣來看一眼,買屋全程由我處理,她只來新竹與貸款銀行對保一次,然後就像治水的大禹一樣過家門而不入,馬上又回去台北,她說對新竹沒感覺。

 

     買了房子,搬進去住,家具佈置房子全部都由我自己處理。起初所有的人聽到我買了27年的公寓房子,都搖搖頭的說,你可能要花很多錢整修。我的確是花了幾萬元買了新的燈具,以及大約20萬買了各種印尼老柚木家具,接下來的每個週末都泡在家裡清掃房子,油漆和佈置,甚至動用美工刀刮清瓷磚地板、牆壁、馬桶、水龍頭的陳年積垢,我喜歡看到水龍頭晶亮發光,馬桶白白亮亮。那段時間特力屋是我的好朋友,只要清到某個部分需要特別的東西,機車一騎就到特力屋搬很多小道具回來,除了不能更改的地磚和浴缸等硬體,我把這個房子變成百分百黑糖貓風格,朋友來訪第一句話都說:「這就是你的style啊」,搬家N次流浪很久的我終於找到家的感覺。

 

      這段期間寫的改裝日誌就有幾十篇之多,自己改裝房子很累但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且真的很有趣,讓我甚至想要多去買幾間舊房子來改裝。小幅度的改裝一直持續在進行,但即使一切都想自己弄,有些改裝項目還是讓我很猶豫,大部分都是與「泥作工程」有關,即使再怎麼喜歡自己做DIY,叫我去弄不熟悉的水泥、混凝土還是有很多障礙,加上被派到日本上班,就完全使不上力了。每2個月回台灣1次,看到廚房原本破損瓷磚一直往外擴散,原本洗得很潔白的馬桶因為久沒人用而罩上一層鐵锈,水龍頭開始漏水。老妹知道房子對面可能會變成公園,說出長久以來的渴望,她最想要有個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綠意的書房。這個一年來都沒人住的房子,如果妹妹願意從台北搬下來住的話,那麼原來小針美容的改裝應該可以變成大改裝,請人施工的時機已經到了!

改裝客廳1

 改裝材料1

  為了這個改裝時機的到來,已經準備一段時間,每次從日本返台都會搬一點瓷磚回去,累積幾次也可以幫瓷磚破損的廚房更換新瓷磚。除了廚房地磚,我早就想要換掉浴室的舊浴缸,為廁所添一個免治馬桶。於是整個房屋改裝計劃就在11月下旬啟動,預計動工4個地方,2間浴室、廚房和後陽台。Homebox設計師先來我家量尺寸堪察屋況,叮嚀我要把家具及易沾灰塵的布料裝飾品全部打包,她說不要小看這個工程,它的落塵量會非常驚人,因為先要把原來的地磚敲除,做防水再舖新瓷磚,泥作部分就要花點時間。(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