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60084  

早在寒冷的2月我就開始計劃今年要怎麼賞櫻,因為捨不得花錢買書,所以剛開始是上網查資料,也整理一些想要去的地方,網路上資料雖然很多,但總覺得沒有導遊書寫的那麼詳細,於是我到圖書館去借書。

圖書館借來的書讓我發現更多可以參觀的著名景點,但我平常要上班,只能在週末出門,所以2014年的櫻花季讓我傷透腦筋,我想要看不同景點的櫻花,又要配合青春十八的車票截止使用時間,還要忙工作的事。2014年春假青春十八可以用到4月10日,這段時間能夠從横濱搭長途火車看到的櫻花盛開地區就是京阪神地區,但各地櫻花幾乎是同步開花的,看了京阪神的花,那關東地區的花就來不及看了,於是我的賞櫻計劃開始破功。

 

4月4日星期五下午,我和代書一起到橫濱的公家單位辦事,沿途經過吉野櫻盛開的街道,突然間發現有一排櫻樹才剛露出花苞,代書說那是複瓣重粉紅色的「八重櫻」,要等到4月中旬才會開花,這也是我在春天會這麼錯亂的另一個原因,日本有太多櫻花品種,它們在不同時間開花。

 

如果你花了大錢訂了4月初的機票,終於在大阪城看到上千棵盛開的櫻花,那也不要得意,因為呢?大阪造幣局的櫻花道,種了幾百棵特別品種的重瓣櫻花,它們比吉野櫻更美而且只在4月中旬之後才開,看完大阪城的吉野櫻,你還要再等2星期ne。能等嗎?當然沒辦法啊!平常要上班假期有限,誰有時間等上2星期呢?你只能想辦法分次看完。

P1560090  

 P1560118  

從1995年第一次拜訪日本,到現在已經快20年了,我還沒看過大阪造幣局的櫻花,今年很想去看,但不好意思,青春十八車票的使用截止時間是4月10日,趕不上花開日期,我又不願意花幾千台幣的車錢來回大阪一趟(這樣感覺像是「潘啊+阿舍」,所以今年能不能如願,還得要看看是否那時候正好有出差機會啊!比如說我有一個生活只有工作的朋友,已經出差到日本N次,從來沒看過櫻花盛開的樣子,當他在前幾天來出差正好看到盛開的櫻花時,能夠做的反應就是喊「哇哇哇」、拍照和傳送照片給家人和朋友,拍出來的照片表情非常柔和而且笑咪咪,這就是櫻花的魔力,沒有人可以倖免。

 

老實說,從進入4月初開始,我的「櫻花熱」現在發燒得非常厲害,唯一的解藥就是拼了,週末東奔西跑在各地賞花。累積的櫻花照片和賞櫻經驗,即使是每天都寫文章,大概要連載個1個月才講得完,日本的春天真是讓人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