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50244  

使用南伊豆乘車券那兩天,我是搭著東海巴士(上)與伊豆急的火車(下)趴趴走

P1550231  

這次的伊豆之旅仍然住在伊東的KS house青年旅館,我實在捨不得付錢住超過日幣4000的旅館,如果可以當天趕回橫濱,隔天再來伊豆,我會選擇回去一晚再出來,只是買到的南伊豆乘車券不允許這麼做,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住在還有床位的YH。但也因為YH職員的介紹,發現一條還不錯的路線,利用步行和公車連結一次遊畢有名的城崎海岸、伊豆高原和大室山,行程如下

 

伊豆半島二日遊的第二天,從伊東搭火車到城崎海岸(使用南伊豆乘車券)走1.6公里到城崎海岸>>>沿海岸走1.1公里到海洋公園>>>搭公車到大室山>>>搭吊車上山頂沿火山口繞一圈>>>下山搭公車回到伊豆高原車站賞櫻>>搭火車回橫濱

 

從車站到城崎海岸是沿著櫻花道前進,只是這裡的櫻花是八重櫻,要等到4月中才會開,沿途有許多民宿,還有手工麵包店Andante。城崎海岸是大室山火山爆發而形成的海岸岬角,有吊橋、燈塔還有19世紀末美國培里率領的黑船襲來時,當地武士準備的炮台遺跡。城崎海岸風景和義大利的卡布利島很類似,比我預想中漂亮得多,難怪YH的職員極力推薦。海岸步道在特定地點可以看到圓滾滾的大室火山,它也是我遊完城崎海岸要去的景點,算是運氣好,沒有特別查詢巴士時間表,但卻讓我趕上一天只有幾班的公車,從海邊的海洋公園直達大室山腳下吊車站,才剛下海完畢就立刻上了火山。

P1550173

           義大利卡布利島(下) vs 伊豆城崎海岸(上)

P1270366

 P1550203

大室山的火山口

 

幾年前去義大利時曾經去爬過維蘇崴火山,之後若有機會就想去看火山口,像十和田湖是有水的火山口,看起來很美沒有威脅感,但沒有水的巨大火山口看起來很恐怖,彷彿會把人吞噬,遠遠看起來不高的大室山,實際上山才發現風勢強到站不住腳,繞了火山口走了一圈,要是沒有欄杆可扶的話,可能會被強風吹走,許多帶著小孩的父母沒搞清楚狀況,結果途中許多小孩嚇到大哭。大室山是伊豆高原的重要景點之一,圍繞伊豆高原車站附近有許多景點,3月中旬最熱門的是早開品種的伊豆高原櫻(オオカン桜,是大島櫻和緋櫻交配的品種),它的粉色介於吉野櫻和河津櫻之間,是嫁接的品種,在這一帶被大量栽培。也因為大量種植各種不同時間開花的品種,伊豆半島上的櫻花季從2月就開始了。日本人年年都在看櫻花,但好像都看不煩,大家拿著相機狂拍,希望我明年還有機會再來看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