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021  

從關西回到橫濱隔天早上與日本代書碰了面,我們一起去開會,他說要介紹客戶給我。知道我出門旅行賞櫻花的代書問我玩得如何?我說很好玩但快要累死了,渾身肌肉酸痛。對於70歲的日本代書來說,到京都賞櫻花是一件優雅有氣質的事情,不就是準備賞花便當、飲料,心情愉快的在花下飲酒作樂嗎?所以他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會賞花賞到快要累死,而且還全身肌肉酸痛,感覺上好像去爬了什麼山一樣。愛吃的我,經常和代書分享我從台灣帶來的美食,現在他是我的美食信徒,推薦他買什麼、吃什麼,他都照單全收。代書又問我在關西吃了什麼好東西嗎?我說沒有喔,因為是儉約旅行,所以都是吃超市買的便當和麵包。

 

我跟代書說,這3天內總共去了快20個地方賞櫻花,地點分佈在大阪、京都、明石和姬路。從橫濱到京阪神地區的來回,我是使用「青春十八」車票搭普通車,來回花了20個小時在火車上,轉車快20次。最後,我只差沒有跟代書追加一句話「這種賞花方式你還是不要學比較好,可能會去掉半條命。」

 IMGP0041

最後一天從大阪回東京,總共要轉9趟車。早上6點多搭上車,抵達中途的濱松(Hamamatsu)已經是接近中午11點,轉了5趟火車,肚子很餓,我在繼續轉往下一站的火車上忍不住從背包裡拿出香蕉出來吃,我不是很愛吃香蕉,但因為它是超市最便宜的水果,剥皮容易而且放背包也不容易擠爛。當我在火車上剥皮吃香蕉時,我有一種參加四大滿貫網球公開賽的錯覺,你如果看過電視轉播,就會發現比賽選手通常會在休息時拿出香蕉來補充體力。我這種用青春十八車票看櫻花的行徑,與參加網球大滿貫賽事差不多,完全是耐力和體力的考驗。

 

早上5點起床趕火車,每天在街上走十幾個小時,然後吃得很節省,關西三天三夜櫻花之旅,花在食物和門票費是日幣5000元(台幣1500元),吃得最像樣的一頓飯是在明石吃的明石燒(坐在店裡享用),其他都是在超市買便當和水果打發掉。車錢也花得不多,3次的青春十八車票(每次是日幣2200)和一次關西悠遊卡(日幣2000),住在便宜的膠囊旅館而且是用累積點數換的,所以只補點數不足的差額日幣1800。三天行程總共花費是日幣15400(台幣4500元)。

 

青春十八車票每年發行4次,我個人覺得CP值最高的是春假的這一次,因為它的使用季節最好,可以看到春天盛開的櫻花,它是在3月31日截止購買,4月10日截止使用,足以讓你用它來跑遍京阪神的櫻花季。從東京搭車到京都大阪一帶賞櫻,普通火車單程票價是日幣9000多,但買青春十八車票的話,只要付出一格青春十八的費用日幣2200,難怪它一年又一年人氣越來越高漲,變成像是走聖雅各朝聖路一樣的鐵路青春朝聖大軍。

 

IMGP0046

姬路城的花見人潮

IMGP0141

從火車上拍到的櫻花與富士山

2014年春假發行的青春十八車票,我在截止使用的前一個假日清晨從橫濱出發,早上5點出門趕搭第一班東海道南下的普通火車。月台上有很多跟我一樣揹著小背包做輕旅行的人,這種情景我一點也不陌生,只要是在青春十八車票使用期間內的假日,平常很空的普通車也會變成上班時間的滿員電車。跟我一樣坐慢車玩耍的人到底有多少呢?只要看到在每一班列車抵達終點時,換車換月台時的洶湧人潮就可以得知大概。

 

我在這幾天與不同年紀的鐵路青春大軍,在各個車站之間奔馳,奔跑和搶位子最激烈的的場景,出現在火車路線交會最多的城市節點,譬如名古屋的金山(這裡是JR中央本線、高山線的轉車節點),譬如豐橋(這裡是JR飯田線的轉車節點)。JR青春十八車票,我用它來設計各種日本旅遊行程,實施各種冒險計劃,讓一個又一個小小的但沒人試過的旅遊夢想逐一實現。(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