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2355076.jpg

巴加泰爾花園裡開屏的孔雀此起彼落

停止更新部落格轉眼已經二年,本來想說到了巴黎會有時間繼續更新但是看起來也沒有進展,轉眼已經又過了一星期。這個星期的巴黎生活可以用忙碌來形容,就跟疫情停止更新部落格這幾年一樣,每天忙得不可開交,連坐下來打開電腦寫個什麼都沒機會,我在想每天忙到不得閒應該就是我的宿命吧。

 

離開職場時正好碰到新冠疫情,也讓我的歐洲計劃往後延宕,但是塞翁失馬反而得到很好的結果,也讓我的興趣轉向園藝,到了巴黎最常做的事就是逛花園。三年期間我把家裡的院子從樹木滿佈的青翠蓊鬱轉變成偶見繁花盛放的繽紛花園,其中最多的就是玫瑰花和蘭花了。經過三年的嚐試錯誤到現在,這中間種死的玫瑰花不知凡幾,現在我知道自己的斤兩,不去碰那些困難的品種,畢竟種花就是要賞花,好種好照顧能夠開花的才是王道!拜迷上玫瑰之賜,我到巴黎第一件要事就是參觀巴加泰勒玫瑰花園(Parc Bagatelle - la Roseraie)

 

知道這個玫瑰園是因為我買的玫瑰書裡面列出許多玫瑰花比賽的品種,其中Bagatelle是經常出現得奬玫瑰的名稱,好奇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位於巴黎布洛湼森林一隅的玫瑰花園,每年六月世界玫瑰競賽吸引來自各地的玫瑰迷。趁著3月底之前免費開放時間,搭了巴士直達布洛湼森林。Bagatelle玫瑰花園的玫瑰還在嫩芽階段,歷年來得奬玫瑰也井然有序的安置在玫瑰園裡面,看起來今年六月的玫瑰花季盛況可期。在我出發到巴黎之前的南部老家,園裡的玫瑰花早在2月底就盛開,花園裡種的大部分都是會攀爬的蔓玫瑰,經過二、三年時間的醞釀這些玫瑰終於從小苗爬上牆頭開出美麗花朵,讓那些只知道傳統玫瑰的鄰居嘖嘖稱奇,他們不知道原來玫瑰是會爬上枝頭。巴黎的玫瑰季節雖然比台灣慢了幾個月,但等待是值得的,就像我努力了三年才讓花園裡的玫瑰大量盛開,等了三年才完成來到巴黎住遊的夢想,而現在我已經在巴黎逍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