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35    

 

 今天春天雨水真多,雖然出門或騎車不方便,但換個角度想,因為春雨植物長得更茂盛,而且今年應該不會有乾旱問題。趁著到台北參加電影分享會,順便去逛了台北建國花市和玉市,這一帶不僅台北人喜歡逛,也經常可以看到外國臉孔。我在新竹也逛花市,但新竹花市的充實度完全比不上首都而且價格更高,不知道做生意的商人是不是都把新竹人當做是「潘阿」。

    最近迷上買蘭花,花市一盆才台幣100元,放在家裡可以撐2個月,上星期在台北的花市竟然還看到一盆50元的盛開石斛蘭。因為春天來了,我也買了很多當季草花,石竹、天竺葵,每盆才台幣十幾元,正在盛開期的大岩桐一盆才30元。只花200元就買到10盆草花讓陽台看起來五顏六色。為了配合這些新來的嬌客,家裡也做了一些小改變,廚房也要進入春天。

IMG_4637

 

 

 

IMG_4638

 

    在新竹的「品東西」找到造型還不錯的橡木吊架,調貨好久才拿到,趕在帶老媽出國前一天請水電工把它釘上牆壁。天氣不好,水電工問我能不能過幾天再釘?我說不行,因為接下來幾天跟老媽一起去日本自助旅行,回台灣後她會來新竹住幾天再回南部。老媽是出名的龜毛,沒有一個細節能夠逃過她的法眼,我想給她留下很好的印象,表示我在新竹混得還可以。廚房這兩個木製吊架是我找了很久,跟之前貼的彩色瓷磚無論在配色或尺寸都很麻吉,若在吊架掛幾個購物草袋應該會更有FU,宛如普羅旺斯鄉間別墅的廚房。我想要在平台上放幾盆垂葉子的綠色植物,在不久的將來,廚房也會像浴室一樣綠意盎然。 

   我等不及要聽到老媽對於房子的評語!但最重要的事情是在這次家族旅行當中,先把她伺候的服服貼貼,一切順著她的毛摸,千萬不要跟她吵架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