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泡澡的美美   

      

       在我每天上班經過的車站地下道,經常會張貼野毛山動物園的海報,變換不同動物當做宣傳,因為這些可愛動物的照片,吸引我去了幾次野毛山動物園。最近出現的照片是長頸鹿、獅子和老虎,當時心想,怪了!! 去過動物園2次從來沒有看過這些動物呀,是有看到獅子,但卻是個抱著募款箱的獅子雕像。當時心想難不成日本人也學新竹動物園,用不存在動物的照片當做宣傳?

 

     這次本來是要去看野毛山動物園的滿開櫻花,因為這張海報而特地仔細找尋獅子和老虎的獸欄,才發現牠們是在動物園另一個我從來沒有去過的角落,這一區有長頸鹿、獅子和老虎。看了展示牌才知道眼前這隻漂亮的老虎,就是我一直在找的阿姆巴(西伯利亞老虎)。因為下雨,週末應該人潮洶湧的動物園沒有很多人,讓我有很多時間觀察這隻漂亮的動物,牠也很配合的表演踢球、跳躍、吼叫。對比隔壁獸籠的獅子,老虎美美似乎比較享受動物園的生活,牠喜歡各種玩具,尤其是踢球,也很喜歡泡水洗澡。

P1660405

 

    老舊的野毛動物園入場免費,動物採用傳統動物園的獸籠養殖方法,被關在欄舍的動物,沒有太多活動空間,大概因為這樣而讓獅子脾氣不太好,歇斯底里在籠子裡走來走去,貓科動物的老虎就好得多,牠們跟貓一樣花比較多時間睡覺。老虎獸欄與我距離約一公尺,讓我有機會可以了解西伯利亞老虎到底有多大隻,為什麼會讓「在烏蘇里的莽林中」書裡,遇事都可以鎮定處理分析的德蘇烏札拉驚慌失措。從1996年就住在野毛山動物園的「美美」是母老虎,體形比公老虎還小很多,但我覺得牠的體形大到超乎我的想像,虎腿和腳掌也很有份量,若不幸被虎掌掃中的話,恐怕不死也只剩半條命。

 

西伯利亞老虎的虎掌

 

 

 IMG_0627

    從維基百科當中知道這種老虎最大可以大到3公尺,公老虎會比母老虎還大隻,重達300公斤,而且跳躍一下輕鬆可達10公尺(3層樓高),差不多可以用「飛天的小發財卡車」來形容了!在叢林裡碰到牠恐怕只有等死的份。這次有幸看到西伯利亞母老虎,下一個目標是更大隻的公老虎。溫帶國家的日本,動物園的老虎以北方的西伯利亞老虎為主,真的想看好像也不難。橫濱的野毛山動物園雖然又小又舊,但除了北極熊之外好像動物也蠻齊全的,地點不錯又是免費入場,CP值和新竹動物園一樣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