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肉長肉肉,西班牙女人都蠻肥的,而且都胖下半身,我可要小心點。

        西班牙真是豬肉及火腿的王國,在這裡隨便什麼餐廳或Tapas都會掛著成排火腿,在超市也是火腿堆積如山,老實說我也不敢隨便買來吃,誰知道那要怎麼料理、怎麼吃啊?不過我有買過一包1歐元的火腿片來吃,其實也還不錯耶!前幾天經過plaza major附近的餐廳,看到一個歐吉桑在切火腿,一整支火腿已經切得快完了,依部位不同分別置放在旁邊幾個盤子上面,有的是整片肉有的是脂肪,看起來油脂豐潤好好吃的樣子!切火腿還得有特別的火腿架把豬腳綁住。有一支已經料理完畢,放在一旁展示,真像個藝術品。這才知道原來那一大支火腿不是隨便切的,就像切豬肉要順著肌理一樣的道理。

 

 

這個歐吉桑,像不像年紀較大的安東尼班德拉斯(影星)在切火腿,好酷。

 

全部料理切完畢就變這樣,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把骨頭拿來燉湯,若不用

就太可惜了,我很喜歡喝大骨熬的湯咧!

 

  

在馬德里有一個火腿連鎖店名叫Museo de Jamon,裡面可以品嚐到各種等級的火腿,據說饕家只吃其中一種叫做Jamon Iberico的生火腿,這裡面還分為BellotaReceboCebo三個等級。那是用純種伊比利黑豬肉製成的,這些豬成天在山上跑來跑去,而且只吃橡樹子,放山豬!光是這種養殖方式就可以當做品質保證。

 

 

                        一進Museo de jamon,就會看到這種場景

 

 

  

從台灣過來時因為怕被搶所以只帶了一些現金,等我在這裡的銀行開了戶,錢可以匯過來時,一定要去開開洋葷大快朵頤。不過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西班牙的豬肉蠻好吃的耶,那天我在超市買了一盒特價豬肉(400公克大約台幣100元左右),隨便煎了橄欖油就好好吃,肉嫩而多汁,不下於柑仔店的賣的香草豬喔!我也買了枸杞仔,拿來燉豬肉也很棒,能買到枸杞已經謝天謝地,就不去想它是不是通過有機認證。

 

最貴的JAMON IBERICO,一公斤要1200歐元(折合台幣快5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