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00 

近江八幡晚餐的前菜,日本人的中餐也有辦法搞得很高級,每道菜都中看又中吃,對我來說是中餐新體驗

 IMG_4802

看到老媽的食量,我很慶幸訂的是有供餐的旅館,要不然我可能整天都在四處奔跑張羅東西給她吃。當初選擇jalan net上面有紫色「ハイクラス HIGH CLASS」印記的旅館,它是等級比較高的旅館,在服務或是旅館的裝潢都比商務旅館好很多,而且仔細找的話還可以找到便宜的促銷方案,我的幾次high class旅館住宿都是這樣得來的。在high class住上一晚就像是鍍金,我用它來去除住太多青年旅館或膠囊旅館所累積的寒酸氣。節省的老媽根本沒有見識過好旅館,所以我打算利用這次機會讓她開開眼界。她立刻就受教了,第三天的高級旅館因為晚餐太貴(每人要多付日幣一萬才能吃晚餐),所以我只訂了一泊附早餐,老媽聽到沒晚餐,就說「那ㄟ按呢?那我們晚上要吃什麼?」平常只扒白飯配一點小菜的老媽,來到日本就變成大胃王了。第二天的一泊二食,我訂的是近江八幡很受歡迎的旅館,晚餐評價是4.3分,據說菜的品質和量都很可觀,會讓你吃到撐不住,我選的是中式套餐(總共有10道菜)但一直到吃下第八道的炒飯,老媽才說:「幸好有這碗飯,要不然真的會吃不飽」。眾所皆知,中餐的份量比日式懷石(會席)料理份量還多,老媽這種傑出表現,讓我不禁開始擔心第四天訂的淡路島高級旅館「渚の荘花季的餐食。這個旅館房間數很少,是每一間房都有海景的米其林旅遊指南推薦旅館

IMG_5083

 

   這個此行重頭戯,一泊二食每人付台幣6000元,打破我的旅館住宿費用記錄,若不是孝親之旅我才捨不得掏錢。晚餐是日式會席料理,用的是淡路島的海鮮和當地生產的野菜。份量大概只有指宿白水館會席料理的一半而已,但料理品質和擺盤都屬上乘,我有吃飽但還沒有白水館那樣飽到打嗝,叫waiter不要再送菜上來的地步。那老媽呢?她說她飽了而且從來沒看過這麼精緻的日本料理,她很喜歡一道道上菜的精緻感。但她更喜歡的是旅館提供的服務,我們下午2點半就check-in,稍微休息之後立刻換上浴衣做溫泉湯浴巡禮(温泉巡り),這間旅館是hotel new awaji的連鎖旅館之一他們在淡路島蓋了許多高級渡假旅館,我們住的「渚の荘花季」旁邊就有3家這個集團的旅館入住任何一間旅館的客人可以儘情利用每一間旅館的溫泉設施我和老媽穿著浴衣沿著海景迴廊直奔最傳奇的露天湯池它在海邊,漲潮時的浴池與海平面同樣高度

   起初老媽不能理解為什麼一個下午需要要泡湯三次(其實還可以更多次但我也脫衣脫累了)一直在不同的露天湯池中穿穿脫脫但這個過程現在卻變成她跟親戚炫耀說嘴的橋段之一。我跟老媽說,有一個寒冷的下雪天我和老妹在草津溫泉外湯巡禮五進五出的經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