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40425

回台灣最棒的感覺就是天氣暖和,可以穿比較少而且比較好看的五彩衣服。帶去日本的衣服很少,真是受夠了每天只能穿著黑烏烏的羽絨外套走來走去的生活。跟規劃旅行路線一樣,我喜歡變化,每天換不同顏色的衣服讓我心情很好,但日本很冷,我唯一可以壓制這種寒冷天氣的外套是一件黑色羽絨大衣,可以想見我的心情有多鬱卒,尤其從網路上看到東京大雪的消息,讓我更不想回去了。 

可能有很多人碰到東京大雪覺得幸運,但那個人絕對不是我,我喜歡暖洋洋的熱帶天氣,NHK說,關東地區積雪27公分的記錄,上次是出現在45年前的1969年,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那一年,可想而知這次下大雪對東京衝擊有多大。本來習慣搭乘利木津巴士的我,這次破例改搭成田特快,因為道路積雪未退,高速公路塞車很嚴重,也因此成田特快的乘客比以前還多很多。搭成田特快到横濱轉京急線火車回家,走出車站發現路旁都是積雪,有許多沒看過下雪的日本小學生玩得很起勁。早上從寒冷下雨的新竹,到下午進入更冷而且積雪的横濱,讓我腦部血管收縮,頭痛了起來。如果可以選擇上班地點,我想過的生活是像2012年那個人生最長的夏天一樣,從4月的阿拉伯半島、5月的印度半島、6月的中國和7、8月的日本到9月的台灣,整整熱了半年,真是過癮啊!

45年沒有下過大雪的關東地區,交通停擺、巴士不來、走路滑倒、清除屋頂積雪摔下來,死傷很多人。2012年的1月在希臘天空之城旅行,半夜從旅館窗子看到下個不停的大雪讓我很擔心,擔心下雪會讓火車停駛讓我回不了雅典,趕不上easyjet飛巴黎的班機;2014年2月8日的東京大雪也讓我很擔心,繼續下雪的話,會不會讓2月10日回日本的飛機停飛?如果飛到成田機場卻發現交通停擺要怎麼辦?下雪真的很不方便,不只是交通停擺,連在路上走路都要很小心,我在2012年2月的巴黎下雪天就有在路上滑倒四腳朝天的經驗。 

只要出點太陽就讓易融的雪不見了,所以一回到横濱,趕快上街取景,積雪讓橫濱變美了,我拍了一些有地標的歷史照片,積雪的京急日出町車站,搞不好這是這個車站落成以來的第一張雪景照片,我用它來當這篇文章的壓軸。 

 P1540430

日本大雪來回台北班機延遲

日本大雪航班大亂,飛台北班機延誤,華航、長榮及其他航空班次都受影響,長榮飛新瀉班次因當地機場關閉,最後原機回台明天再飛。

日本氣象廳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許對東京23區及多摩地方發出大雪警報,這是13年來氣象廳首度對這些地區發出大雪警報。

多家航空公司因下雪影響決定停飛。日本航空公司宣布,下午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降共有265個班機停飛。全日空航空公司宣布下午3時以後從羽田機場起飛的班機停飛。

長榮航空今天共有BR190BR189BR191BR2197BR1625個班次,受日本大雪機場除冰的影響延誤,各班次約半小時到3個小時不等。

其中最嚴重的是上午從桃園飛新瀉BR162班次,新瀉機場跑道因大雪封閉,轉降大阪,原在下午再度飛往新瀉,又因新瀉機場再度封閉,只好回大阪加油後,原機飛回台北,明天才能起飛,延誤時間恐將超過24小時。

長榮航空表示,儘管是受天候影響,長榮會善盡照顧旅客的責任,目前已安排機上125名乘客的過境旅館和餐點,明天早上何時起飛,要看新瀉機場的天候才能決定。

此外,華航有2個班次受日本大雪影響延誤,包括CI221班次下午從東京羽田機場飛回台北松山,延誤約40分鐘;另一班CI222從松山飛羽田的班次,則延誤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