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200.JPG 

陶杯裝的布列塔尼的蘋果西打很爽口,用來搭配可麗餅,旅行操勞了三星期,我在巴黎用三頓大餐來慰勞自己。 

來到巴黎之前已經旅行三星期,每天粗茶淡飯而且只吃兩餐,來到巴黎之後還是只吃兩餐,但是午餐大都是坐在餐廳吃的。與馬德里比起來,巴黎的餐廳其實不便宜,隨便吃個午餐也要花上快20歐,這次在巴黎總共吃了3家餐廳,都是日文導遊書推薦的,結果是百分之百如書上所描述,無論是價格、菜單及餐廳佈置,你不得不佩服日本人,他們做導遊書跟做精密工業一樣。

 

在巴黎懷舊小巷之旅(Viaje de Passage)那天,我們來到Etienne Marcel地區,途中肚子餓了,我把導遊書拿出來,查到距離最近的好餐廳Pierrot書上說它是出菜份量很夠、當地人經常去的傳統餐廳,我們進去時是1215分,只有一桌客人,等我們的菜在20分鐘後上來時,整個餐廳已經全部坐滿。這家餐廳沒有提供當日套餐,我們點了主廚推薦的魚和牛肉,我又點了一杯紅酒來配菜,這樣加起來每人要付23歐,大約台幣900元,價格是有點貴,但東西很好吃。

 

隔一天,我們開始法國大革命的歷史之旅,12點來到瑪黑區肚子又餓了,我又把書掏出來,選了一家在市場裡面的人氣餐廳lestaminet des enfants rougesEnfants Rouges是巴黎最古老的市場之一。餐廳不大,位子很少,我們進去時顧客只有半滿,等我們的菜上來時,已經客滿而且有多組人馬看到客滿而掉頭走了,法國朋友說,我們兩個可真幸運啊!更幸運的是這家的菜真的很棒,吃完飯,朋友馬上拿出筆記本把地址和電話抄下來,她說下次還要再來,當日套餐是14歐起票,總共有3種選擇,我被西班牙宅男傳染到,吃飽飯沒吃甜點就好像沒吃完飯一樣,這裡的甜點真是夭壽好吃,尤其是我選的栗子蛋糕。

 

最後一天我要去巴黎最便宜的藥妝店買東西,因為天冷下雪,而且前幾天已經走了上百公里的路,於是我們坐了地鐵先來到蒙帕納斯。巴黎的蒙帕那斯聚集許多可麗餅屋,因為這一區有很多來自法國靠海布列塔尼省的移民,其中一家號稱是巴黎最好的可麗餅屋Creperie TY breiz,創立於1970年,所用的材料是蕎麥粉,所以煎出來的可麗餅顏色很黑,無論是甜的或鹹的餅都很棒。可麗餅發源地的布列塔尼也盛產蘋果,所以我們又點了蘋果西打,超好喝但不便宜,一杯紅茶杯大小的西打要價4.3歐元,早知道這麼好喝我跟當地人一樣點一整壺來喝,它的酒精濃度大約只有2%,喝起來像果汁,有兩種口味可選。我也點了餐廳的魚湯,和在Bayonne喝到的很類似,需要趁熱把乳酪絲和烤麵包加進去。

 

巴黎待6天,吃了三頓不同的法國餐,總共花了57(台幣2400元),我本來想帶Geneviene去吃越南河粉PHO 14,幾年前到巴黎時吃過一次,超美味,但忘了先查地址,算Geneviene沒有口福,我在巴黎簡直「哈」熱湯麵哈得快死掉,因為青年旅館都沒有廚房,也不能自己下廚,只能有時用熱水泡味噌湯來喝解饞。

 下面是每家餐廳的資料和我們嚐到的菜色

Pierrot

18 Rue Étienne Marcel, Paris

P1290064.JPG

P1290065.JPG

lestaminet des enfants rougesEnfants Rouges

39 Rue de Bretagne , 75003 Paris

P1290143.JPG

P1290145.JPG

P1290153.JPG

Creperie TY breiz

52 boulevard Vaugirard 75015 Paris

     http://www.tybreizcreperieparis.fr/

P12902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