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OMA 有附烤爐的瓦斯爐  

必須承認在某方面我是傳說中的龜毛人物,新竹的房子買了一段時間,我幾乎保留這個老舊中古屋裡面所有的東西,包括大家都勸我換掉的廚房流理台、浴缸、洗臉台和吊櫃,後來花很多時間清洗和油漆將它們改頭換面,這些古老造型的東西帶給房子一種難以言喻的懷舊氛圍,不同於現代風格的俐落,但感覺很溫馨,我很喜歡這種沈穩的感覺,只要能夠留在家裡就不會想出門,而且更加勤快的清掃佈置,房子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新樣貌出現,來訪的朋友說:每次來我家的感覺都不一樣,這樣說我很開心,因為房子佈置反應主人的個性,我的房子跟我一樣是百變女王。

在幾乎保留舊東西的同時,有一樣東西我一直想要換掉但還沒找到適合的標的物,到現在還在忍耐繼續使用。我不懂為何台灣製的瓦斯爐都是長得清一色土樣子,而且顏色和外觀完全也沒有變化,即使是要價台幣一萬多的櫻花牌瓦斯爐也不怎樣。我在尋找一個美麗的瓦斯爐妝點我的廚房,但一年時間過去,還沒找到中意的爐子,最近很認真在考慮從日本帶一個回來。

我想要有一個漂亮的瓦斯爐,讓我有煮飯作菜的慾望,或讓客人走進廚房就被它的顏色吸引:我想要一個瓦斯爐可以讓火關到最小,讓我用這種很小的火配上瑞士的Spring鍋子或是法國的le creuset鑄鐵鍋來燉烤食物,既省能源又讓食物很美味;我要一個有烤箱的瓦斯爐,讓我可以像日本的家庭主婦一樣輕鬆的把鮮魚烤得又香又美。或許你會覺得我很誇張,因為一個瓦斯爐重量至少15公斤。我有很多同事從日本扛回快十公斤的鬆餅機,據說做出來的鬆餅秀色可餐,還有吸引人的圖案,比照扛鬆餅機,扛個瓦斯爐回台灣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而且老實說日本的瓦斯爐CP值比鬆餅機高得多。

日本的瓦斯爐設計比台灣的好看,而且仔細挑選還可以買到功能強大的機種有附烤箱用來煮飯,還可以細部調整火力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早就有許多台灣人從日本搬了瓦斯爐回來了因為日本的瓦斯爐和台灣的一樣分為天然瓦斯(都市ガス)和桶裝瓦斯(プロパンガス)使用規格與台灣一致既然前有來者,我當然要跟進,這是下一個shopping標的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