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七月搬回台灣後,立刻就和老妹的貓起了正面衝突,她的貓很煩又很吵,不只是到處大小便,而且每天大清早4、5點就在窗台上咪咪叫,弄得大家都睡不著,今年冬天尤其嚴重,後陽台本來就涼爽,今年的霸王級寒流讓這些貓凍到每天早上只能在窗台吼叫。

    起初老妹買了禦寒的發熱布做貓窩,又拿出大浴巾當做棉被,每天吃完飯就把貓圍在浴巾裡睡覺取暖。在12月之前這招好樣還蠻有效的,這也是我之前寫了一篇小王子「帽子篇」的由來。但是霸王級寒流之後,整個台灣陷入急凍,溫度一直都不高,有陽光的日子也不多。公貓親親每天都在窗台上哀叫,明知道牠很冷但我們也無法把牠弄到屋裡睡(擔心不愛用貓砂的親親會用尿把房子毀了),本來還在考慮貓奴的終極手段,買電毯給貓睡。最後是老妹想出好方法。

 

    老妹找到適當尺寸的紙箱,裡面舖了許多厚厚的發熱布,3邊封箱,只有一邊開口,開口的部分當做出入口,以布遮蓋,讓貓易於進出又不會讓冷風灌進去。我現在終於了解為什麼遊民喜歡用紙箱做房子,最新完成的瓦楞紙箱貓房子讓三隻貓和人都皆大歡喜。我們有個很快樂的週末,因為貓再也不叫了,牠們很安靜,吃完飯就鑽進紙箱做的貓房子睡覺,只有吃飯和大小便才會出現,當我撥開擋風的布簾探視箱裡的乾坤時,親親還會生氣的大吼,因為這樣會讓冷風灌進箱子裡。

   如果你看過小王子裡面,迫降的飛行員幫小王子畫的羊咩咩房子,我家的貓房子現在就長得那個樣子。如果你家的貓也被冷到,但又不想花錢買電毯的話,可以考慮讓牠們住在瓦楞紙箱做的「羊咩咩房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