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80338

大甲媽祖的轎子所經之處都是炮聲隆隆,燈火通明。

走過聖雅各朝聖路的西班牙宅男L,來台灣的主要目的是走台灣的朝聖路:大甲媽祖遶境因為我經常跟他吹噓台灣的朝聖路有多麼有趣媽祖遶境的時間每年都不一樣,每年在元宵節擲茭詢問媽祖出發的時間,但是從西班牙出發的機票必須要事先訂才會便宜我只好收集歷年時間歸納出買票出發的時間於是在宅男L抵達台灣一星期之後我們出發跟著媽祖去遶境就如所有的事情一樣,宅男L的初次媽祖遶境也有序曲旅行的展開與終點的高潮我忍不住在一開頭就講出它的最高潮它是整趟旅行最有趣的重點

 

我們在星期五晚上不到11點就出發,一定要比媽祖先出發,唯有先走你才能看到沿途小鎮徹夜未眠等待媽祖的轎子經過,準備給朝聖客吃的東西也都出現在媽祖抵達之前,走太慢就什麼也沒有。當我們走到沿海的小鎮沙鹿已經是隔天早上5人馬困頓疲憊不堪引領我開始走媽祖遶境的朋友今年騎自行車,不能和我們一起走,他對於走路的我們千叮嚀萬交待,在途中務必經過Senador的家,那裡可以睡得很舒服而且提供早餐。

 

我們依照囑咐來到senador的地盤,「他」就坐在那裡,像小王子裡面的國王一樣。一張巨大的原木桌,是由檜木的橫面剖開製成,它巨大的程度,讓我覺得它應該是用成長5千年的神木製成,因為吃了很多檳榔而紅嘴巴的senador,左手拿著雪茄,右手拿著酒杯,旁邊坐著一個年輕女人,一旁有許多嘍囉護駕。宅男L曾經在路上問我,為什麼有些人嘴巴那麼紅(boca roja),起初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回答他:「大概是因為擦了口紅吧!」後來他繼續追問,我才知道他講的是嚼檳榔的人,一進入鄉下,嚼檳榔的人明顯多了起來,最多的大概就是senador的服務處附近,幾乎所有的人(包含senador本人),全部都是紅嘴巴,他們很有興味的打量西班牙宅男,宅男的背包放著大甲媽祖遶境的令旗,那是花了台幣280元買來的,上面寫著他的名字、馬德里地址,每到一間寺廟,他就進去拜拜、過火、蓋章,拿一張符令結在彩色紅旗上面。

 

宅男L一直想要趕快離開senador的家,因為他在那裡覺得不舒服,精神抖擻的senador徹夜未眠的與人談天說笑,正宗閩南語夾雜一些不堪入耳的黃色隱喻,我每一句都聽得懂,感冒加上徹夜走路我覺得非常累,雖然精神上不太爽快但貪圖舒適而繼續待在那裡。聽不懂台語及國語的宅男L從各種跡象來判斷senador這個人,有些事你就是暪不了別人,我們可以從眼神和舉止來判斷一個人。senador抽的古雪茄在馬德里一支價值100歐(台幣4000),他喝的威士忌是非常高檔的奢侈貨,坐在他旁邊的女人長得不錯…

 

但是,宅男L說那種昂價的古巴雪茄一旦你點燃了它,它可以撐到最後,完全不掉一點煙灰,但是senador卻像是抽煙斗一樣,不斷的焾息它又重新點火。「senador」也一直在他的高檔威士忌裡加水,宅男說這種喝法就像是喝法國高級白蘭地加水、吃松露撒鹽巴、或是吃最高級的生魚片卻嫌它太生而拿去煎熟一樣。宅男說這種威士忌很純很烈,要慢慢品嚐而不是像灌啤酒一樣大口喝酒,我跟宅男大致描述這位的senador各種「錢脈來往」事蹟,宅男跟我說,這些事情不用你說我也看得出來......(待續)

P148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