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50975   

雖然沒有入選日本櫻花百選,但我覺得「千鳥」是很優的賞櫻景點,大清早人少的時候最好。

       去年這個時期曾經出差來拜訪客戶,客戶安排的飯前賞櫻就是這裡,那時沒特地記下這個地點的名字,這次來是因為看了NHK電視提到櫻花滿開,所以就把它列入晨間賞櫻行程之一。走出地鐵站看到熟悉的景點才知道早在去年就來過了。就這個經驗就可以知道「跟團旅遊不必用腦VS自助旅行要用大腦」的差別。

      去年因為時間不夠只是在北之丸公園門口繞了一下,然後走路到靖國神社,停留不到30分鐘。這次比較早到,沿著「千鳥跟著盛開的櫻花樹繞一圈,花況很好盛開到幾乎滿出來,隨便走都是拍照景點,有水、有花、有古城牆再加上藍天,它不得不漂亮啊!前一天晚上很晚才回家,大清早又跟著我出門急行軍的法國朋友看到「千鳥的美景說:「今天這麼早起果然很值得」。看完櫻花我得要搭車回去上班,但建議朋友搭地下鐵到新宿御苑賞花,估計那裡應該也是滿開才對。晚上回到家裡朋友說「新宿御苑好漂亮,我在那裡玩了一整天而且還參觀它的溫室花園」,就是這個溫室花園讓我和家人差點在旅行途中翻臉。

IMG_0396

 

 IMG_0408

       第一次和家人到日本旅行,我們去了 新宿御苑,弟弟被一棵五百年的紫薇樹給迷住了,杵在樹下讚賞。看完紫薇妹妹想要去花錢去喝抺茶,但我不讓她去,因為花錢又浪費時間,後來老妹提議去看公園的溫室當做補償,妹妹說「不喝抺茶至少也要讓我去看一下溫室吧」,走了大老遠的路進入溫室之後看到的景像讓我們家人起了口角,裡面的植物都是台灣到處都可以看到的花草樹木!幹嘛千里迢迢跑到日本來看又走到快要腿斷啊。

       法國朋友覺得這個溫室的奇花異卉很有趣,這也就是旅行的盲點吧,人永遠不會滿足於現狀,歐洲人想到亞洲來看異國風情,而我們卻對巴黎或是歐洲的街景比較著迷;在歐洲的庭園裡,台灣野地生長的芒草卻被當做珍寶。(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