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P1480208  

「四四南村」是經常出現在報紙上的爭議話題,徘徊在拆與不拆之間,因為跟我不相關,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注意它,甚至也不知道它在那裡,因為有人介紹而來到這裡,才知道為什麼它是各方人士覬覦的對象,它的地點實在是太好了,就在101的對面,一大片價值千金的土地,可能是土地爭議還未解決,現在還有大片空地是當地人用來種菜的菜園,在一坪價值幾百萬的土地上種菜,這種情景讓宅男L忍不住舉起相機,拍下菜農在千金菜園,以101為背景種菜的景象。

  

爭論過後被留下來的幾棟眷村裡有個喝茶休息的地方:好丘,標榜有機商品的販賣,價格沒有比一般咖啡店還貴,東西也很好吃,所以吸引一波又一波的人潮,許多學生或雅痞打扮的人在那裡看書、與朋友打屁。這種懷舊氛圍只有台灣人會懂,因為我聽到幾個大陸來的年輕人說那裡面沒什麼好看的,但我覺得裡面什麼都好看,每個角度都值得照相。在那裡嚐到離開西班牙之後再也沒吃過的米布丁(arroz con leche),那是我在西班牙時最喜歡吃的甜點,超市買的貨色一個台幣15元,這裡就貴多了,因為好不容易被保留下來的懷舊場地及用的是有機米。 

 

宅男L看上一張聖稜(從雪山到大壩尖山的縱走路線)的登山照片,看起來像是西班牙的聖雅各朝聖路。這輩子很後悔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大學畢業那年,沒有把握機會去爬聖稜,後來想去爬卻再也沒有機會。人生就是這樣,當機會來臨的時候,即使還沒準備好,但還是應該排除萬難去嚐試,即使是後來失敗,或是沒有做到完美,但還是要把握機會去試。我很高興在去年12月接了信義學堂的演講通告,才能讓我自己及西班牙宅男,這次在台北有了最美好的第一次經驗,把馬德里經驗延伸到台北與許多人一起分享。在2010年出國之前,從來沒有預料到人生會是這樣的發展。到目前為止真的還不差!!

 P1480229

P1480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