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254 

設有許多風力發電機的高美濕地。 

大甲媽祖遶境前一天,朋友小P說他去西班牙旅行時受到宅男L的照顧,所以想要開車帶他去玩報恩,我們從看三義木雕、泰安泡溫泉,討論到去內灣、尖石山裡玩,因為沒有結論,最後決定上了車再看情況。你一定想不出來最後我們去了那裡,我們又去了大甲媽祖廟,還去梧棲港買海鮮、吃海鮮。

 

為什麼隔天就要去參加媽祖遶境,前一天還要去大甲媽祖廟呢?小P說遶境那天廟裡人山人海,所以可以先去拜拜,我也買了想望很久的藺草蓆和藺草座墊。有小P的車子幫忙搬運,想買什麼都可以順便搬回家,於是我們也去了梧棲港買魚貨,因為天氣不好,魚比平常還便宜,我買很多午仔魚、超級便宜的新鮮虱目魚頭,吃了很多生蠔。大概看到外國人的關係,老闆算我們很便宜,現撈的生蠔一大盤快10個才台幣100元(2.5歐元),現剖現吃,充滿大海的味道,宅男L讚不絕口,他說馬德里一粒生蠔就是2.5歐。我們又請了商家煮了海鱸魚清和清蒸午魚,才花台幣300元,配上剛才買的生魚片,四個人吃到快要倒地不起。

 

以前曾經為了要不要設漳濱工業區而閙得沸沸揚揚,幸好後來沒有設成,我們才有高美濕地可以賞海鳥,還有台中外海的蚵棚生產好吃的生蠔。住在內陸城市馬德里的宅男L,對於大海非常嚮往,也從來沒有看過濱海濕地景觀,更沒有看過像梧棲漁港這種陣仗,市場裡的攤販活力十足的做生意,殺魚去鱗更是速度飛快,他說市場裡的人看起來有點神經緊張!我跟他說,因為生意好,所以速度要加快才能應付川流不息的顧客。我心裡想如果像西班牙人那樣慢吞吞,顧客可能會等不及而走到別的攤子買魚,因為大家賣的貨色都差不多,價格也相差不遠。

 

小P又買了很多紅豆餅、乳酪棒、芝麻球甜點給宅男品嚐,我實在很擔心來台灣之前花了半年時間減肥6公斤的宅男L,在台灣2星期就會恢復原狀,因為隔天的大甲媽祖遶境是吃喝無止境的歡樂party,我們從抵達大甲開始就開始吃吃喝喝。(待續)

P1480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