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90252  

與沖繩人相比,這兩個小傢伙的膚色可能更接近我們對日本人想像的水準。

P1490265  

一天到晚在日本電視上看到沖繩人在抗議美國軍隊起初我覺得沖繩人實在是小題大作,既然拿了政府補助,就讓美國人駐軍有什麼關係。最近美國直昇機又掉了一架,又把沖繩人惹毛了馬上又上街抗議電視上出現美軍在沖繩摔飛機統計表才知道為什麼沖繩人會生氣,美國人根本就是把沖繩當做新手開飛機的訓練場1972年到現在總共發生過45次跟美國有關的墜機事件最慘的一次是飛機掉在村子裡飛機上的人連同村民總共死了500多人。這次掉的直昇機離村落只差2公里,死掉的是開飛機的美國人,但是飛機掉在村落取水的水庫附近,這回沖繩人又有話要說了,說美國人害他們沒水可以喝,因為墜機和滅火救援活動可能已經污染了水源。

沖繩人恨美國飛機恨到什麼地步呢?他們只要看到美國軍機在做飛行訓練就火大,而且還會一一做記錄和拍照留存,只要美軍又墜機,去採訪的NHK記者馬上就可以得到一拖拉庫資料可以報導。

 

沖繩人長像跟日本人不太一樣,個子比較小、眼睛比較大、皮膚比較黑,講日語時土音很明顯。其實在日本各地跑來跑去比較過後,才理解為什麼學日文要強調學習正統東京音,因為一出東京就會發現,日本人習慣用當地的土音講話,一不小心就學壞了。

以前住馬德里時認識一個韓國人,講很流暢的日文,據說是與日本男友遠距離戀愛學來的。她的口音很明顯有關西腔,聊天時我忍不住問她,男朋友是不是大阪人?她很驚訝的說:「咦!你怎麼會知道?」當她聽到我的回答時,簡直氣昏了,因為她男朋友曾經跟她保證,他教她的日文是正統的東京音。但你想想看,她男朋友又不是日文老師,兩個人又在談戀愛,怎能用他自己也不常使用的東京音教導女朋友呢?結果可想而知,大阪習慣用語就三不五時露餡了。

沖繩人要美國軍隊撤離,但要撤到那裡呢?根本沒地方可以撤啊?沖繩人算是日本的二等公民,全民都領補助,設籍當地的人可以得到稅金減免。這個世界去那裡可以找到拿錢卻不要米國大軍來「放雞屎」的事呢?沖繩人的處境比台灣南部人好多了。南部拿到政府補助比較少,但放雞屎會污染的工廠都集中在台北以外的地區啊。所以比起來沖繩人還是比較幸福。

我覺得要美國人也要為沖繩問題負一點責任,不要總是派菜鳥開飛機,趕快把失事率減低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