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00500   

本來以為要等到從台灣回來後,才能讓第二次的青春十八車票開張,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客戶端出了問題,要我馬上到他們公司說明。之前每次去客戶公司都是乖乖的付出來回接近5000日幣的車票錢(普通車),但現在正好是青春十八使用期間,既然是都是搭普通車,那我就理所當然拿出青春十八來用。你也知道我只要出手就要大有斬獲,不只去了客戶的公司,開完會後我繼續坐車到附近的草津溫泉進行半日遊,因為即使是搭新幹線回到橫濱都已經是下班時間。

 

我沒選擇住在草津,因為當日來回才能彰顯青春十八的優勢,跟第一炮用了15000日幣比起來,這個第二炮大概只用掉日幣8000元而已,勉強及格而已。

 

這次在盛夏7月底來到草津,本來以為應該酷熱如地獄的溫泉地竟然很涼爽,在路上聽到一個人力車夫對遊客的解說,草津溫泉位於高原地帶,現在的氣溫約比平地低了10度左右,而且一過8月初的盆節假期,就開始變冷了。這應該也是草津溫泉百年不敗的秘密,本來不適合泡溫泉的夏天,因為這裡夠涼爽,即使是溫泉水溫不低,大家還可以挺得住。

 

我想起第一次和妹妹在草津泡溫泉的情景,那次草津溫泉旅行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就在1995年的12月底。 當巴士來到草津,竟然飄起細雪,最後下起大雪,我們第一次看到雪景。當時投宿在草津天狗山青年旅館,住得差也吃得不好。零下的溫度我們兩個人天天縮頭縮腦走在溫泉街上,阮囊羞澀的我們,聞著街上的飲食店飄來的香味和熱騰騰的溫泉饅頭飄起誘人的蒸氣,肚子很餓又很冷。

 

後來我們發現溫泉街上有許多免費的溫泉湯,我和妹妹在積雪的街上走來走去,只要覺得身體開始冷起來,我們就拐進街頭的溫泉池把身體泡得暖呼呼再出來繼續走,沿路試吃免錢的溫泉饅頭。妹妹和我一樣都是第一次到日本,對於脫光衣服泡溫泉這檔事還不是很能接受,但我估計妹妹由本來的瞻前顧後慢慢脫衣服,過度到肆無忌憚馬上脫的轉捩點,就是在199512月寒冬的草津溫泉。雖然妹妹現在已經是泡溫泉老手,經常到烏來溫泉泡湯暖身,但我猜她最懷念的地方應該是20年前的草津溫泉「外湯めぐり」,在烏雲濃得化不開的大雪天,溫泉池就等於是天堂。(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