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50974  

新竹有錢人好多,在路上常常可以看到豪華房車有一天在路上看到一輛很的BMM很扁的跑車通常都很貴,那種車坐起來也不舒服,因為位子很小。

 

以前在日本遊學的時候,曾經因為朋友的關係認識一個日本男人,他開紅色法拉利,看起來很拉風。有一天朋友說要帶我去找她的朋友,我們搭火車又轉巴士來到一間破爛小房子,她的朋友帶著2個小孩和母親住在那裡,看得出來經濟很拮据,但她還是很熱情煮了一碗拉麵給我吃,這碗在狹小破爛房間裡所吃到的拉麵,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回程時,朋友跟我講了這個女人的故事,她的丈夫就是那個開法拉利跑車的男人!但他從來不曾拿錢回家,他的老母親還是靠他老婆外出打工撫養。雖然之後又看到幾次這個男人開著他的寶貝跑車,但我看他的眼光已經從羡慕轉成鄙視。

 

這個在科學園區上班時間開著很扁BMW跑車的男人,當綠燈亮起大家都急催油門趕著過馬路的時候,他老兄慢條斯理,龜速慢行,擋住所有的人,莫非是新出爐的暴發戶,還不怎麼會開車?

 在慈雲路上也看過開BMW休旅車的男人,把車窗搖下來,右手「盧」著方向盤,左手夾根煙,然後把手肘放在車窗外,我猜他以為這樣很「屌」,但不知怎麼?我覺得這樣看起來像是「百分百的阿舍」!不知道為什麼全世界的暴發戶行徑看起來都很類似,就像不論是那一國的妓女,你一眼就可以從她們的打扮辨識得出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