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80317  

大部分的人都先到成都,在青年旅館收集資料或聚結朋友後再繼續前往九寨溝、黃龍或西藏及其他景點。我正好和別人相反,所以當同室的兩個日本女生問我有關九寨溝和黃龍的住宿和高山症資料時,我馬上就哇啦哇啦講了一堆,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九寨溝的住宿。

我在日文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裡面看到的介紹最便宜的旅館是彭丰村的「天堂青年旅舍」好不容易找到天堂青年旅館時發現原址已經換了別家旅館「天堂」不僅搬到新地方而且換了新名字「祥睿」大陸騙子很多所以我很懷疑的質疑它的前身真的是「天堂青年旅舍」櫃台的人說昨天才剛換名字然後不慌不忙的拿出「天堂青年旅舍」的店招我相信了他check-in之後發現房間很爛而且插座沒有電,經常要用到筆電打文章的我請櫃台解決,他敷衍了幾次,但在半個小時之內完全沒有解決,剛搭了20幾個小時的火車和巴士來到九寨溝,迫切需要休息,於是到街上尋找其他旅館,碰到剛才跟我指路的另一個旅館櫃台小姐,隨口問了價格和旅館房間條件,發現跟我入住的「祥睿」價格差不多但房間條件好上20倍,二話不說立刻回到原來的旅館拿揹包然後住進了真正的「天堂」,在這家叫做「九寨青年旅舍」的旅館住了3天,我每天都快活賽神仙。

 

我給日本女生看旅館的照片,她不相信那樣的條件一天只收人民幣80元(台幣400),它有2張大床+雪白乾淨的床單、液晶電視+梳妝台、衛浴設備、Wifi無線上網。跟我一起去黃龍的情侶說他們兩個入住收費是人民幣110元,雖然才剛開幕不久,但我住的那幾天幾乎是天天滿房,櫃台的人非常和氣,是我在中國碰到的櫃台服務和態度最週到的。

隔壁的重慶特色小吃店是旅館附設的餐廳,提供四川地區的菜餚,連續2天在這裡吃麵,可以用非常滿意來形容,但那裡也是我的川菜震撼第一炮,第一天吃的是酸菜肉絲麵,味道跟台灣的很像只是湯很辣,吃得直吐舌頭,不過它的細麵和湯頭很棒,所以第二天又去吃了牦牛肉麵,這次特別囑咐不要加辣,但上了菜嚐了之後還是很辣,很納悶的問廚師為什麼又加了辣,廚師說沒有加辣呀!她只是在最後階段搯了一匙燉牛肉放到碗裡!這回我知道川菜的厲害了,它們的辣味是無所不在的,這碗四川菜的辣味前哨戰讓我對於接下來的成都之行有了心理準備。

九寨青年旅舍

地址:九寨溝彭丰村九寨溝大酒店旁邊

電話:0837-7736160:15351433161

QQ:2635470363

 

P138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