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478

阿拉伯航空算是廉價航空公司,以阿拉伯半島及南亞次大陸為主要飛行版圖,轉機的據點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Sharjah,機場看起來還不錯,只是沒有internet上網設備,我在那裡撐了7個半小時。

P1340479

   

從安曼坐阿拉伯航空(Air Arabia)到印度德里,中途在UAESharjah轉機,當初在訂機票時有點猶豫,不知道在阿拉伯國家轉機會碰到什麼問題,但後來還是貪圖便宜就訂了票,機票含台灣信用卡的刷卡手續費不到台幣8000只是要在Sharjah機場等7個半小時,等到地老天荒又捨不得換當地貨幣買食物和水,吃餅乾口很乾,問空中小姐有沒有不要錢的水,被鄰座的印度人聽到,他把點餐附送的礦泉水給我。

從安曼到Sharjah時飛機上大部分是包頭巾的阿拉伯人,從Sharjah飛德里,乘客換成黑頭黑臉的印度人,印度宗教之複雜可以check-in的旅客看出大概,同樣是黑頭黑臉,有的女人因為信回教而穿著回教徒的黑袍,用黑頭巾蓋住頭臉只留下眼睛,阿伯拉女人也有很多人這樣穿,但她們皮膚比較白,眼睛也很大,大都畫著很濃的眼妝,所以經常看到黑袍後面一雙雙閃亮美麗的大眼睛,而印度人本來就皮膚黑,回教女人圍上黑袍,即使眼睛用各色的螢光筆來化妝,也只能看到黑黑一團,什麼也看不到,如果是這樣當女人,那我大概寧可去死吧!也有印度教的女人,她們穿上色彩鮮艷的紗麗,有錢的人穿得紗麗比較美,沒錢的印度女人看起來就是一付苦命相,又乾又瘦,我一個人大概可以撂倒5個。

 

中東有很多印度人和斯里蘭卡人出外討生活,不外乎做女傭或是在工廠做工,菲律賓人也很多,約旦物價很貴而且天氣又很熱,我問這些賓妹為什麼不去台灣工作,她們說台灣因為錢比較好賺,所以仲介佣金抽很高,她根本付不起,只好到不用仲介費的約旦來找工作,出國看到這麼多成群結隊出外討生活的人,離鄉背井,工作辛苦又生活無聊,希望我們台灣人永遠不會淪落到地步。

 

我的印度行程一直搞不定,因為我對行程只有粗略的計劃,就是玩完印度北上尼泊爾,然後去西藏,至於印度要玩什麼,泰姬瑪哈必看,恆河旁的瓦拉納西非得要去之外,其他地方我倒是沒有特別意見,但昨天晚上碰到一對巴西夫婦改變我的印度行程,他們的旅遊經驗讓我把印度之行聚焦在印度西北部靠近山區的省份。

 P1340455

我在安曼最後2天住的旅館很寒酸,2個巴西人進來一看,就說這簡直比印度的旅館還糟糕啊!但我不想在約旦多花錢,所以就將就住2天,1天是台幣200元。

我在安曼住的是旅館的屋頂房間,他們的通舖客滿,只有這裡有空位,前兩天都是我一個人,第三天來的這對年輕夫婦,跟我講了他們精彩絕倫的旅行故事,才剛結束印度行程飛到約旦來的他們,提供很多最新資料給我,還送我一本英文的印度導遊書,裡面有「地球の歩き方」沒有講得很清楚的東西,就是西瑪拉雅山麓的印度山區。

 

這對巴西人的環球旅行是從日本開始的,經過中國、越南、寮國、緬甸等等中南國家,然後經過印度、飛到約旦,接下來要去以色列。巴西日本混血的女生,因為父親有日本血統而有永久居留權,男生因為跟她結婚而得到日本的居留許可,可以在當地打工,他們有長達一年的時間每天工作12個小時存夠足以旅行一年的錢,然後就開始環遊世界之旅,Rodrigo跟我說,在他目前走過的地方,印度是屬於困難級,他說「印度對他來說是個很大的SHOCK!」我們對旅行的想法很接近,所以我要把我的印度之旅取名為SHOCK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