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歌劇院TOKYO OPERA CITY   

世事難料,有誰會知道在義大利國鐵罷工,也會讓我碰到在東京歌劇院工作的女高音呢

在歐洲這段期間因為看過兩場「費加洛婚禮」歌劇而讓我對它另眼相看,從本來只喜歡它的序曲轉為熱愛整部歌劇。火車故事的第三段,我用這部歌劇的序曲當做配樂,因為序曲急急忙忙的節奏可以代表第三段火車故事:碰上義大利火車罷工,而且讓我結識一個唱過歌劇費加洛婚禮的女高音。

 

        通常背包客沒什麼錢但是時間很多,我也沒有急急忙忙要去什麼地方去,所以最常使用的就是當地人經常乘坐的普通車,它的票價很便宜,大都在10歐元以內,在碰到義大利鐵路罷工為止,一直都覺得普通車與特急火車沒有差很多。現在我可以告訴你他們的差別是,當鐵路罷工發生時,特急火車照樣行駛,但是普通車全部都停擺。

 

   從佛羅倫斯到威尼斯,事先買了特快火車票,佛羅倫斯有許多車站,所以必須搭乘普通車到特定車站轉搭快車。上車很久火車都沒有開動,沒有任何廣播通知,沒有人知道發生什麼事,眼看快車時間已到,大家都在想辦法,有人狂奔要去搭計程車,有人在找下一班要開出的火車,跟著一群人六神無主的到處狂奔,當我看到一個東方男人出現在月台上時,就忍不住跟他求救,也因此認識他的女朋友。男人說他的女朋友正在一列正要開往波隆那的火車,我可以在那裡轉搭火車到威尼斯。上了火車和這個日本女生很愉快的聊起來,她是在東京歌劇院工作的女高音,申請到義大利進修一年,他的男朋友在佛羅倫斯的音樂學院進修男高音,兩地相隔是為了有更多機會練習義大利文。雖然最後發現日本女生坐的這班車也因為罷工而停擺,但是因為有個會講義大利文的人作伴感覺踏實許多。

 

 

  總共折騰3個小時,後來總算補票搭上歐洲之星(EURO STAR)的快車,午夜12點來到威尼斯預訂的民宿,才睡了幾個小時就又起床趕搭早班飛機飛回馬德里,結束讓人印象深刻的義大利初旅。義大利國鐵罷工沒有嚇退我,在歐洲兩年期間,總共去了4次義大利,我覺得它是歐洲最好玩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