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序漸進,先吃這種JAMON BELLOTA解解饞,再進攻等級較高的IBERICO BELLOTA

相信大家都聽過「由奢入儉難」這句成語吧!前陣子和德國同學

約好去餐廳吃飯,路經一家超市,我熱愛逛各種超市比較價格

這家超市不像El Corte Ingles的超市那麼昂貴,但品質很不錯,

顧客川流不息。最棒的是它有一個火腿專櫃,Jamon iberico bellota

就高掛在最顯眼的位置,每公斤220歐元。櫃台上有切片分裝販賣

的小包裝,但包裝上卻寫著Jamon bellota Corte。我實在是搞不懂

他們火腿的分級,在日本或台灣,黑豬都比白豬味美而價昂,

Julio卻說白豬比較好,打算上網好好研究一下伊比利火腿的

等級和西班牙豬的分類。

        我問店員牆壁上掛的Jamon iberico bellota是否有分裝的小包裝,

他說沒有,但他說光是Jamon bellota Corte就已經夠好吃了。大致

問了朋友Jamon iberico bellotaJamon bellota的差別,他說應該是在於
豬的種類,但兩者都是吃bellota(橡樹子)增肥,當然橡樹子增肥的時間

也會影響價格,因為這世界上並沒有那麼多橡樹子可以給那麼多豬吃啊。

我看Jamon bellota Corte的價格每公斤65歐元,比頂級火腿

便宜很多,一小包是6.5歐元,當下做了決定,我還是循序漸進地

品嚐伊比利火腿比較好,因為如果一開始就吃最棒的,那將來我要

吃啥來滿足自己才好呢?。

打開塑膠真空包裝,一股堅果香撲鼻而來,油潤噴香半透明的生火腿片,

入口之後剛開始覺得稍鹹,但越嚼越香,本來這100公克我想分成2次來吃,

結果半小時之內就克光了,剛才去健身房消耗掉的卡洛里馬上又回到我身上了。

                                   超市裡的JAMON IBERICO BELLOTA沒有分裝零售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