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6024  

(上)印度的嘟嘟車坐起來很有趣,我的車夫大字不識幾個但可以講很流利的英文,問他在那裡學的,他說就是從載客的遊客身上學啊!

(下)綠意盎然的首都德里其實蠻美的,加上街上形形色色的印度人所營造出的印度風情,我覺得光是站在街頭拍照或觀察印度人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他們印度人一直盯著你看,我當然也要反盯回去,而且還要加上拍照。

IMGP6007

巴西夫婦一直叮嚀我在印度要小心受騙,我跟他們說我有摩洛哥的反詐騙經驗,所以已有心理準備,但第一天清晨4點抵達德里,在機場海關通關櫃台丟掉了心愛的SIGG水壺,當我慌慌張張跑回去找不到水壺時,海關關員跟我說:「別忘了你是在印度啊!要小心保管隨身的東西。」出了機場大門要找DTC機場巴士也碰到詐騙,有一輛巴士停在18DTC巴士的柱子旁,正要走過去時,有個路人熱心跑來問我:你要去那裡?我說我要去Connaught place,他說這輛巴士只到舊德里,等一下會有一輛迷你小巴過來,我可以坐那輛,價格是50盧比,我說那我再等下班車,路人說:下班車9點才會到,還要再等4個半小時。

 

有過摩洛哥豐富作戰經驗的我當然不信!馬上找巴士車掌確認,結果證明那個人在鬼扯,巴士一小時一班,4點40分坐上車,直接坐到新德里火車站,不到6點就在Main Barzar街上考察旅館設備和價格。你一定會說:應該不會有人受騙吧!就是有耶!提了行李走出海關來到機場大廳,有2-3個日本人坐在那裡聊天,我聽到他們說:還要等到9點才有巴士真是難熬啊!現在回想起來,這群日本人被騙了,只是他們不想坐迷你小巴而寧可等9點的DTC巴士。

 

搭上機場巴士,清晨不到5點的印度,天色還沒亮,竟然看到馬路邊聚集許多檸檬汁攤販,我心想到底有誰會在清晨5點摸黑到馬路邊喝檸檬汁呢?印度是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國家,什麼事都會發生,任何景像都看得到,而且怪異的程度比起摩洛哥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來到這裡我又恢復原形,拾回在路邊找拍照對象的興奮心情,不同的是,在印度不用偷拍,就大方的舉起相機拍照,但這裡拍照還蠻危險,因為德里的街道上擠滿人力三輪車、嘟嘟車、轎車、行人、腳踏車,這些交通工具從四面八方湧過來,你稍不留神就會被輾過去,所以我還沒時間拍太多照片,我算是很會過馬路的人,但德里街道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根本不用提日本人或是西方人看到這種情景就是呆若木雞、動彈不得啊。

 

第一天才在旅館附近換完錢就被一位嘟嘟車夫說服,用100盧比(台幣70元)遊了大半個德里,總共花了快5個小時,這段時間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震撼炸彈,印度人實在太另類了,而且是名副其實的大地子民啊!車流不息的大馬路安全島樹下,有個婦人不顧周遭來來往往的車輛,竟然脫了褲子露出光秃秃的屁股在樹下小便。中午時間,一堆人在馬路邊、樹底下熟睡,那沈睡的程度就好像是躺在他家的床上,許多窮苦的勞工階級身上都是灰樸樸,那衣服破舊的程度比起我穿了十幾年想丟掉的衣服還差。

 IMGP6015

在德里即使不走景點,光在路上看人很就超有趣,它根本就是大型的摩洛哥馬拉喀什Djemaa el Fna廣場。

至於我想看的德里街上的牛,據說被政府整頓完畢,看不到了!嘟嘟車司機說兩年前印度政府開始整頓觀光,禁止牛隻進入市區,巴西夫婦的照片裡,我看到一群豬在垃圾滿地的街道上覓食的景像,難不成現在豬取代了牛?政府設立觀光局協助遊客,但我很懷疑觀光局是假的,因為價格高到離譜,但卻又看到許多當地人透過他們訂行程,嘟嘟車夫很老實,我覺得他應該不會騙我帶我到假的觀光局才對,而且他讓我去的原因是叫我去拿免費的德里市區地圖。終究我決定自己玩,如果透過觀光局到喀什米爾的Srinarga4天,包含船屋及附近山上健行的導遊要花掉240(台幣10000)的話,搞不好我自己玩印度一個月都還花不了那麼多錢呢!

在印度只要精打細算,根本花不了什麼錢,我在德里只住一天就要搭夜車巴士到山上,住的旅館算是比較貴的空調房間,一晚是台幣330元,我如果再刻苦一點找通舖的話,一晚是台幣50元,沒住通舖的原因是前一天從早上到隔天早上整整24小時都在坐巴士、搭飛機和轉機,安曼的旅館>>到機場(轉了計程車和機場大巴>>飛到Sharjah>>機場等7.5小時>>搭飛機到印度德里>>然後搭機場巴士到德里的下榻旅館,幾乎是整整24小時在阿拉伯半島及南亞大陸的各個機場和城市之間奔波,當然值得奢侈一點住台幣330元的房間。

P1340480

位於Paharganj的Star palace所提供的台幣330元的房間除了沒衛生紙之外,一切都讓我很滿意,也有WIFI無線上網,若是2個人一起住就更划算了,難怪提供通舖的房間在這一帶都消聲匿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