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084.JPG  

 

        在語言學校上課,因為計費是以星期為單位,所以每個星期一若有新同學加入時,得要一一自我介紹,每星期講同樣的內容實在很無趣,所以有時會找特別的話題。譬如說,日本人K說她來西班牙的最大希望是能夠找到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希望大家幫她留意;而我呢!我是來西班牙休息、享樂、有機會的話就深入歐洲各國遊玩,總歸一句話:2010年是我的安息年(Ano sabaticoyear sabbaticalサバティカル),去年講的時候還順理成章,今年2011年又提安息年這個理由,有很多人覺得這實在太誇張,那有2年的安息年!!我起初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直到碰到另外一個也是辭掉工作來西班牙的日本人W,她要來這裡過3個安息年,跟她一比,我的2年實在不算什麼。

 

     W來西班牙,她媽媽只給她一個忠告:「パンは太る;デブは移る(吃麵包會胖;人胖容易生病),我是不認識W的媽媽,但能夠講出如此貼切的建議,果然是有大智,這個國家(西班牙)是瘦子的天堂,減肥者的地獄。我最近實在是胖到不想再照鏡子的地步,拍出來的照片臉都是圓滾滾而且雙下巴隱約可見。決定採取一個比較激烈的減肥手段:再去走一次聖雅各朝聖路(camino santiago)。上次走了800公里的文章發表在自由時報,其實只是聖雅各朝聖路的簡介,真正的精髓是在每天記錄的徒步日記,最近開始整理那一個月的日記去年走完800公里瘦了5公斤,這次選的路線較短 (El Camino Primitivo+Santiago compostela to finisterre),我只想少少走個450公里就好(預計走17天),很多人都覺得朝聖路走第二遍真是瘋狂行徑!不過,女人為了減肥可以做出許多瘋狂事,既然在台灣有人吃貓食減肥,我覺得走450公里算是比較正常一點的減肥行動!

 

  徒步800公里壯舉--西班牙聖雅各29天之旅 2010年9月16日 自由時報旅遊版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16/today-travel1.htm


        走朝聖路最重要的課題是辦理朝聖者護照(credencial),有護照才能入住為朝聖者設立的朝聖者旅館,最近因為有聖週假期攪局,所以前幾個星期就先撥空去太陽門附近的朝聖者之友協會辦理(Asociacion de Amigos de los Caminos de Santiago de Madrid)。按照慣例需要先參加講習會、填表格,沒有朝聖路經驗的人填綠色表格,混在一堆拿綠色表格的菜鳥當中,這回我可是有經驗的朝聖者老鳥,填的是黃色表格!去年講習的內容我完全聽不懂,今年呢?哈哈!大概聽懂了9成,西文有進步當然也是原因之一,但有過走朝聖路的經驗也比較容易聽懂專門術語。

 

        走完朝聖路(至少要走100公里)可以拿到朝聖者證書,有這張證書可以赦免俗世的罪行上天堂,上回走到終點「聖雅各城」時,看到很多年紀很大的老公公、老婆婆拿著蓋滿章的朝聖者護照要去換證書。走過800公里的朝聖路之後,我可以看得出來那些人是真的自己走過來,那些人是作弊的(花錢請人代走蓋章),這年頭連上天堂都可以做弊,看來這個世界真是瘋了,不過換個角度來想,我也可以幫人走朝聖路賺點零用錢哩!有罪需要赦免的人儘管放馬過來吧。如果俗世的罪真的可以靠走朝聖路赦免的話,那我再多走幾次累積幾張證書後,就可以開始打家劫舍、為非作歹了。

 

P1120074.JPG

朝聖者之友協會的地址及上班時間。

P1120073.JPG

門上的海扇貝是聖雅各的標誌,在朝聖路上到處都可以見到這個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