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3679 

在Opera的廣場,我只抬頭看了一眼皇家歌劇院的新看板, 然後就產生一連串驚奇的故事。 

晚上11點半雀躍的走在馬德里街上,我摸摸口袋裡的50歐元(台幣2000)紙鈔,它還在。嘴裡情不自禁的哼著小調,路人看見我都露出驚異的表情,他們可以在想說,這個東方女人在深夜、在朋友歡聚的星期五夜晚卻一個人走在街上,但為什麼她會露出非常快樂而興奮的表情?

 

星期五下午6點和日本朋友約好在Opera地鐵站見面,在等朋友這段時間,我抬頭隨意看了對面皇家歌劇院(Teatro Real)的看板,發現最近正在上演莫札特的歌劇「狄托的仁慈」(La Clemeza di Tito),這部算是莫札特的冷門歌劇,我既沒看過DVD,也沒聽過劇中的任何歌曲,但因為是莫札特,所以引起了我的興趣。

 

我和朋友先到歌劇院售票口打探行情,和往常一樣,只剩下最高的票價160歐元(台幣6400元),馬德里的皇家歌劇院是我看過賣座最好的歌劇院,經常都是在客滿狀態。於是我們離開歌劇院到咖啡店閒聊,到了7點半左右,決定再回到歌劇院一趟,8點開演的歌劇,這時想要進場或有票想要賣掉的人都會集中在大門口。我的買票策略讓朋友很驚奇,她是一板一眼的日本人,對她來說買票就是要去售票口,但我竟然站在門口張望,從臉孔和身體語言找出想要賣票的人,這種方法對她來說簡直是匪夷所思,但在經過無數次在歐洲各國歌劇院的歷練,現在我判斷人幾乎可以說是「神準」,差不多到了百發百中的地步,站在門口稍微瞄了幾眼,我走向一位大約60歲的歐吉桑,問他是不是有票要賣。

 

歐吉桑點點頭,但是他的票面額是152歐元,請他開個價,他卻問我想出多少,碰到這種情況最困難,因為開太低又怕冒犯了別人,想了一下,老實跟他說:我喜歡聽歌劇,雖然身上有50歐元,但用50歐買一場我不熟悉的歌劇票對我還是太貴,所以我得要好好想一下。聽到這裡,歐吉桑把票遞到我手上,然後說:這張票是朋友不能來多餘的,你慢慢想到底要付我多少錢,我先進去,反正等一下我會坐你旁邊。

 

我喜滋滋把票收下,跑去問朋友身上是否有零錢,我想把50歐換開來,付給歐吉桑40歐就好,這是我對不熟的歌劇所能忍受的票價極限。朋友說她沒有那麼多零錢,所以我們走出歌劇院沿路找店家想要買點東西把大鈔找開,來到一家麵包店,卻有一堆人在排隊,在等待的時間,我仔細想了一下,相差10歐元也只是台幣400元,面對一張台幣6000、位置很好的歌劇票,多付歐吉桑台幣400元似乎也不為過,所以我又拿著50歐元紙鈔走回歌劇院,入了場。在大廳碰到一個男人對我微笑,仔細一看竟是剛才那個歐吉桑,於是我們就在開演前的20分鐘站在大廳裡聊天,我很興奮的跟歐吉桑說這一整個月在歐洲巡迴各國聽歌劇的經驗,他興緻勃勃的問我到底聽了那幾部,還說他年輕時也跟我一樣跑遍歐洲各城市聽音樂會,但現在就只聽馬德里的音樂會。

聊了不久,我掏出50歐元紙鈔要遞給歐吉桑,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他說:「不用啦!No te preocupe」我以為我聽錯了,再遞一次,他還是說不用耶!(待續)

 IMGP3695

http://www.teatro-real.com/es/eventos/la-clemenza-di-tito/fl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