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078  

我最有價值的音樂會投資,就是2012年4月7日在倫敦皇后戱院看的那場「悲慘世界」音樂劇。同時間在柯芬園歌劇院看的威爾弟「弄臣」也很棒,我買站票看2次。

朋友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悲慘世界』,本來只看古典歌劇的我,有一次把這個朋友講的話聽進去,2012年4月在倫敦皇后戱院,看了人生第一次的音樂劇『悲慘世界』,看完後,回到青年旅館,立刻給朋友捎了訊息,這部『悲慘世界』實在是太好看了,然後捶胸頓足,為什麼!為什麼我在歐洲待了兩年,卻直到要離開歐洲的前夕,才知道原來音樂劇這麼好看。

 

住在馬德里2年,那段時間『悲慘世界』在Gran Via的劇院上演好長一段時間,那裡離我住的地方走路只要5分鐘,我竟然沒有好好把握機會,甚至西班牙文老師ANNA跟我說,這部戯非常好看,她寧可為它省吃儉用存錢買前排的好位子,總共去看了兩次時,我那時聽了也無動於衷。

 

我後悔,2012年2月去了紐約十幾天,在舞台劇的大本營百老匯,我繼續追逐大都會歌劇院的古典歌劇、卡內基音樂廳聽古典音樂會,完全沒有挪出一點時間去看音樂劇。現在看完悲慘世界的電影,我簡直後悔極了,這真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音樂劇,多看幾遍也不煩,而且它的音樂真是好聽。跟上回在國父紀念館看的『鐘樓怪人』音樂劇一樣,因為附有中文字幕,可以很容易貫穿前後劇情。之前在倫敦看悲慘世界時,即使有些地方聽不懂,但那時已經覺得很滿意,現在看完電影更是滿意,恨不得趕快飛到倫敦或紐約再多看幾場由專業演員演出的原汁原味音樂劇。

 

回到台灣上班,好日子不再,能夠自求多福的方式就是跟朋友借CD來聽,過過乾癮,朋友說電影裡唱的沒那麼好聽,我是沒那麼苛求,很難去要求有臉蛋,演技好的電影明星,還要會唱歌吧!電影裡最讓我驚艶的是年輕的革命軍領袖安佐拉,金色捲髮的俊俏臉龐,遠比滿臉雀斑,貪圖女色的馬里斯好看一百倍,不知道基於什麼理由,這個人竟然被選入這部全世界囑目的重量級電影『悲慘世界』,擔任珂賽特的情人?雖然我覺得擔任珂賽特的女主角長得也不怎樣就是了。

P1330076

倫敦西區是音樂劇戯院的大本營,有許多半價票亭,但沒有包含「悲慘世界」,它一直都票房很好,幾乎滿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