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345

西班牙得到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幾乎都集中在北部,你知道西班牙北部是什麼人住在那裡嗎?那就是讓馬德里人很「堵爛」的巴斯克人、加泰隆尼亞人和加里西亞人,因為這幾區的人經常以獨立威脅馬德里所在的中央政府給予補助,對於從馬德里去度假的觀光客從來沒有好臉色,但好死不死的是這一區的人也是西班牙最會煮菜、最有藝術天份的一群人,米其林三星級餐廳的廚師大都來自北方。

 

巴斯克人對吃很講究,我的西文老師Ana對北部的人很感冒,但她建議我一定要去畢爾包玩一趟,那裡的食物超棒!結果到現在我還沒去過畢爾包,而且看起來也沒時間去了!但我知道巴斯克人做吃的真的有一套,因為我上回在法國的巴斯克地區,在當地餐廳見識過。也是屬於北部的加里西亞人在獨立運動方面比較溫和一點,因為他們在國會的席次不足以影響大局,這三個地區我對加里西亞(Galicia)的印象最好,主要是因為我走過兩次聖雅各朝聖路,朝聖路的終點是在加里西亞,在走路走到快要「挫賽」時,加里西亞豐盛的海鮮盤大餐總是會適時浮現在腦海裡鼔舞我。

 

我喜歡吃包餡的日式麵包,對西方人吃飯時用法國麵包興趣不大,但馬德里有一家賣鄉村麵包(pan de pueblo)的麵包店,你一定要知道,它就是創立於1894年的Museo del Pan Gallego(加里西亞式的麵包博物館),號稱是馬德里最古老的麵包店,用柴窯(Horno de Leña)烤麵包,出爐時間經常擠滿顧客。它的鄉村麵包、Chapata麵包或棍子麵包外殼和男人肌肉一樣硬,內餡卻和18歲的女生一樣柔軟,有時我會買一條,坐在廣場上曬太陽,一小塊一小塊的剥開麵包沾另一家老店FERPAL的乳酪醬(Crema de Queso),喀滋喀滋的吞下肚,它是我的馬德里最好的輕食記憶,麵包很便宜,乳酪醬也不貴,美好的食物記憶花費不到1歐元。

除了麵包,它也賣香腸、甜點和鹹派(Empanada),這種鹹派是西班牙北部的名產,在當地很便宜,有各種口味,當我走朝聖路抵達Leon地區時,經常到小鎮的熟食店裡買一公斤,然後坐到公園大口大口的吃,最後滿足得打飽嗝,賴在公園椅子不想繼續走下去。

這家的店員清一色都是菲律賓人,朋友說她們都是早期的移民,經過幾十年的同化,舉手投足長相已經非常西班牙化。

 

Panaderías y pastelerías en Madrid

Museo del Pan Gallego

+34 915 42 51 60

Plaza de Herradores 9

Madrid

地點就在Calle ArenalCalle Mayor之間離太陽門很近。

IMGP3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