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798.JPG

箱根大涌谷,健行行程從這裡出發。

P1210921.JPG

旅館附近的河口湖畔

P1210950.JPG  

河口湖的Lake villa出門就可以看到富士山聳立在對面。

 

107清晨,我們急行軍來到位於新宿西口的小田急ハル箱根高速巴士車站,趕上8點半出發的巴士,坐的是中間排的輔助椅,星期五前往箱根的人比預期的人還多,今天的主要行程是箱根一日健行。

東京新宿>>巴士到箱根桃源台>>搭纜車到早雲山或大涌谷>>從大涌谷步行>>姥子>>桃源台>>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御殿場>>換富士急巴士到河口湖>>住宿

 

日幣升值到最高點,要兼顧經濟及風景,從桃源台坐纜車到大涌谷,再步行回桃源台是最佳選擇,可以省掉大涌谷到早雲山來回這段纜車路線。大涌谷出發的健行路是濕涼的森林小徑,10月初秋高氣爽走起來非常舒服,若在11月的紅葉季節一定更加精彩,因為這一區的樹木都是會變黃變紅的各種雜木落葉林。如果時間再多一點我還想在仙石高原下車,在秋天開得滿滿芒花的草原裡走路一定爽得要命,不過我會把陽傘撐起來就是了,來到日本,撐陽傘遮陽不像在歐洲那麼引人側目。

 

箱根一日行程示範

http://www.hakoneropeway.co.jp/hiking/index.html

 

        日本人的英文程度大有進步,十幾年前日本政府為了提昇學童的英文能力,每個學校都聘請外籍老師駐校,最近在歐洲旅行中碰到許多日本人,多多少少都可以用英文溝通,而且大部分都講得還不差。在大涌谷有很多中小學生正在進行戶外教學,有一個小學男生衝到宅男A的面前跟他握手,然後說:Nice to meet you,接下來兩個人就吱吱喳喳講了一堆英文,最後他要宅男A在他的本子簽名,合照留念。走了不久,又碰到一隊女學生,跑到宅男R的前面照剛才的會話演練一遍,然後請宅男R簽名,至於我們其他4個黑髮黑眼的台灣人變成一旁陪笑的透明人,這兩段意外插曲讓我們按快門按到手軟,謝天謝地,有數位相機的發明,西班牙兩個宅男今天都有當明星的感覺。

       

我們把河口湖的高田屋超市生魚片全部掃光,大約買了十幾盒,傍晚全部打五折,一盒10片生魚片大約是台幣50元的價格,500台幣就買到一桌各式生魚片,這在馬德里大概價值200歐元(台幣8000),而且還沒有日本這麼好吃。又買了火鍋料、麵包、甜點、牛奶、河口湖的生產的大吟釀清酒和一打啤酒做為今天的晚餐和明天的早餐,每個人付600多台幣。

網路訂了Lake villa之後,旅館捎來一封email,建議我們到高田屋超市採購需要的食物,然後請一旁的計程車行把我們送到旅館。6個人住的是10人用的小木屋,3LDK的木屋,洋室、和室、廚房、衛浴一應俱全,但我們沒有用到浴室,因為屋外就有露天溫泉可以看到富士山,再往前走3分鐘就是河口湖,湖畔有櫻花小徑和許多釣魚人,旅館的人說再過一個月這一帶可以看到漂亮的楓紅,這樣的設備一個人才付4100日幣。

 

箱根健行路程.JPG  

 我們在箱根的森林裡健行,然後搭巴士到河口湖,住進可以看到富士山的鄉間別墅享樂泡溫泉。

 

P12108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