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10717.JPG

池袋的若貴迴轉壽司,盤子依價格區分為幾種價格,最便宜的一盤136日圓,枱上大部分壽司都是這個價格,特價時還會在盤子上多放一個壽司(3個),選對時間還有吃五盤送一盤的活動。

P1210734.JPG

 

  我們7個人坐在池袋東口的若貴迴轉壽司,台灣店員出來打招呼,據說一直都有人在排隊的人氣店,實際上顧客不多,心裡有點不安,有可能是品質下降,「若貴」在池袋東口有2家店,我們要去人比較少的池袋 sunshine店,花了一點時間問路才找到地點,店內裝潢看起來很熟悉,後來才想起2006年盧家日本團曾在這裡廝殺1個多小時,吃得飽飽之後坐夜車巴士到北陸的黑部峽谷。

 

東京的朋友S和我們一起去池袋,有她的指導和做為諮詢對象,我們用點菜、和自己動手拿兩種方式吃到還不錯的壽司,有的看起來不怎樣,但吃起來卻非常可口,日本握壽司有些已經進化到超越我的知識範圍,脂多滑嫩的「えんがわ」竟然有白色及黃色兩種,白色是原味、黃色是用調味料加工過,入口即化,超好吃。不到30分鐘,盤子就堆得很高,結帳走人,我的日本朋友和西班牙朋友對台灣人吃飯的速度大開眼界,原本他們很訝異於我吃飯的速度,現在才知道所有的台灣人吃飯速度都比平常人快一點。

 

我們這趟旅行共有4個台灣人,2個西班牙人,3個從馬德里坐飛機到羽田機場、3個坐到成田機場,然後約好在新宿的旅館會合。飛機抵達羽田機場,一出機場就碰到一個名字叫「成田」的地勤人員,若是飛到成田機場的那三人碰到叫做「羽田」的人那就有趣了。

 

新宿旅館才剛check-in,宅男A抱怨為何我訂的是一張大床,而不是兩張獨立的,他要換房。因為兩張床的Twin room比較貴,在網路上訂房,很難牽就其中一個人的特殊要求而讓其他人多付錢,想不到西班牙公子哥完全不領情,堅持要去櫃台付錢換房,幸好碰到一個好心的櫃台職員,沒有加價換了雙床房,她一直強調這是特殊的待遇,若是照原來的價格,至少每人要加收800-2000日幣。

 

日幣800圓大約值多少?在東京可以吃一碗拉麵。Check-in之後,飢餓的宅男立刻出發到街上準備大啖拉麵,我呢?忙著到便利超商付錢領取網路上訂好的車票,這是18天自助旅行的序曲,每天買各種車票、門票、付旅館費。日幣升值,歐元繼續貶值,宅男A在羽田機場用歐元換日幣,歐元跌破日幣1001歐元只換到98圓日幣,宅男A說他在三年前換日幣的匯率是1歐元換132日幣,歐洲榮景不再,而經濟不景氣的日本,日幣卻升到外國觀光客卻步的史上最高點,地震帶來的輻射、NHK電視不斷播報輻射外洩的善後事宜、歐洲銀行倒閉的新聞,這個世界真是瘋了!!我們要快點享樂。

arrow
arrow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