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AN OIL  

2011年12月在摩洛哥玩了兩星期,只要到了觀光地區就有人跟我推銷Argan oil,那時還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是用來吃的或是抺的?只知道它很神奇,而且只生長在摩洛哥西南部,很多觀光客來摩洛哥都會順道買一瓶,但到底買到的是真的或假的?沒人知道。就像我在約旦時有人給我一小罐,據說會讓男人非常happy,讓女人像花朵般綻放的「約旦神油」,現在還放在我家的某個角落,有誰敢用啊?

因為對Argan oil這種東西不熟,所以我決定等比較熟悉之後再下手,結果下場就跟印度買帕許米納披肩和半寶石一樣,猶豫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買到便宜貨。Argan oil一離開摩洛哥到歐洲就變很貴,到亞洲更是原價的10倍。

到底這種東西有什麼好呢?我覺得是人見智,即使它被形容成是神油,內服外用皆可,但是據我在摩洛哥的經驗,那裡的女人看起來沒有特別美麗,或是皺紋少一點,到了Argan油產地的沙漠地帶,女人一個個黑仙黑仙,我覺得想要皮膚好不會老,最好像名媛一樣有富商包養,經常上護膚沙龍保養才是王道。換句話說,Argan油只是買一個夢想而已,但是當我在東京六本木中城的高級超市看到Argan oil時,還是忍不住買了一瓶,到底是要拿來吃或是拿來抺,起先有點猶豫,據說它可以當做食用油(就像橄欖油拿來做菜),也可以當做美容用油,拿來抺臉。

最後我還是先用它來當做身體保養油,主要是因為保養品品牌KIEHL’S也用它發展出摩洛哥堅果系列保養產品。用完感覺很滋潤而且吸收很快,但我不太喜歡它的味道,很類似芝麻的味道,但我不太喜歡它的味道,感覺很像芝麻油,我的極限只能用來當做洗澡完後塗抹的身體油。

提煉自堅果仁的Argan 油產量很少,100公斤的堅果只能提煉出1公斤。網路查到的使用效果看起來很驚人

萃取自摩洛哥的Argan樹果實中的果仁,這種樹木能忍受摩洛哥當地的乾旱環境,其萃取物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胡蘿蔔素、角鯊烯及橄欖油2倍的不飽和脂肪酸(油酸、亞麻油酸)α-生育酚

因為含有大量護膚的植物固醇可以迅速滋潤角質抗氧化保護肌膚抵禦外在刺激,提升皮膚免疫力,改善神經性皮膚炎及牛皮癬等問題。當地人還用來治療燒傷當做按摩油舒緩肌膚或是治療關節炎和肌肉酸痛,而且它還可以治療痔瘡

除了外用,摩洛哥人還用它來拌沙拉及製作日常飲食,所以我們可以稱Argan oil為「摩洛哥神油」。對於肌膚回春,我開始編織夢想,因為我的廚房架上正好擺了一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