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10979.JPG

富士山在五合目以下風景都還蠻美的(上),五合目之後的路都很機車,是我再也不會去爬第二次的山(下)。

 

P1210992.JPG

 

  我的西班牙文很差,很多時候無法完全表達我想講的事,這次與宅男的日本旅行,雖然事先解釋行程,但他們兩個對要去的地方沒有概念,又不像其他3個長期跟班的台灣人有足夠的心理準備,旅行開始前兩天,我們從東京按照下列順序來到長野縣的信濃大町,東京>>箱根>>河口湖>>富士山五合目>>河口湖>>甲府>>信濃大町,主要交通工具是巴士+火車的慢車,尤其在最後一段從河口湖到信濃大町,簡直把西班牙人都嚇壞了,總共在車上待了快5個小時,晚上9點多才到終點住進旅館。

 

其中一個人恨恨的說,這樣渡假方式,他寧可回到辦公室上班,另一個雖然沒說什麼,但三不五時就提醒我Tranquila(慢慢來),其他三個已經習慣我旅行步調的台灣人問宅男:到目前為止有什麼感覺?兩個宅男不約而同說:他們非常不滿意,已經準備回到馬德里後,好好修理我。

 

雖然我建議不想跟的人可以留在某地休息等待,但這群人還是跟背後靈一樣跟得緊緊,譬如說從河口湖搭巴士到富士山五合目。只有7-8月開放攀登的富士山,平常可以搭巴士直達五合目登山口,我覺得富士山不值得一爬,但到五合目為止風景還不差,森林遍佈綠意盎然。非旺季的巴士一天只有3班,車票單程日幣1500,來回日幣2000,可以省下蠻多錢,花2000日幣坐車到五合目看風景還蠻值得,從那裡可以走一小段健行道路,路上的風景與六合目到山頂的路沒什麼兩樣,都很機車,這次因為前一天下過雨所以這段路沒有太多灰塵,若是在7-8月的天氣晴朗的登山季節,滿山遍野的登山客戴著口罩在霧濛濛的灰沙當中跋涉前進,超像撒哈拉沙漠探險隊,是我見過最荒謬的登山畫面,爬過一次富士山,我再也不想去第二次。

 

趕路到信濃大町是為搭隔天早上第一班5點半的巴士上黑部立山,10月9日是日本三連休和黑部立山紅葉季節開始,又碰到星期六,不早點出發,恐怕接下來要花很多時間等各種接駁交通工具。我們在信濃大町的旅館只待了短暫的7個小時,這個旅館很便宜,而且也提供黑部立山行李運送服務,我們只付一點錢就可以輕鬆帶著小背包悠遊黑部立山,可以沒有顧慮登到最高峰「雄山」的山頂,海拔3000多公尺。1995年時已經爬過立山連峰,這次不登頂也無所謂,但這兩個西班牙宅男,從來沒爬過高於2000公尺的山,因為馬德里附近的山脈最高峰是1800多公尺,所以這兩個爬山菜鳥都躍躍欲試

 

P1220024.JPG

富士河口湖及周圍的山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