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54   

我煮的鱸魚湯最受MOMO的青睬,牠是一隻高齡14歲的母貓,非常聰明而且很養生,每天吃得飽睡得好,最常看牠吃莎草清腸胃。雖然牠是3隻貓裡面最老的,但身體狀況也是最好的,最近再加上天天喝鱸魚湯,我看要MOMO要活到20歲大概不是問題。

腎臟有問題的LULU經過一星期的仔細照顧,狀況已經好轉,2天吊一次點滴,加上一天灌三次水,已經可以正常排尿,前陣子生病餓了4天沒吃飯只喝魚湯,現在食欲也恢復自己可以吃飯。LULU每天灌足200CC的水,尿竟然沒有臭味!這完全顛覆我對貓尿的認知。問了醫生才知道貓和人一樣,只要少喝水,尿就會比較濃,味道也比較重,也就是我們對貓尿味道的印象,由此可知大部分的貓水都喝得不夠。如果你的貓一直都有濃尿現象,就要注意牠喝的水量及腎臟或膀胱是不是有問題。

因為生病,破例讓LULU進到室內享福,想不到牠最有興趣的地方竟然是馬桶。獸醫要我觀察LULU不想喝水的原因,有可能是壓力,也可能沒有抓到牠喜歡用什麼方式喝水。看到LULU對馬桶的反應,才發現牠喜歡趴在馬桶上喝水?難不成這是金吉拉的天性?提到壓力,LULU本來和其他兩隻貓一起養在後陽台,其他兩隻是老相好,天天黏在一起,LULU一直都落單,加上那隻孔武有力的公貓經常挑釁,嬌弱的金吉拉根本不是對手!老妹說LULU經常嚇到噴尿,也因此經常躲在高處,除非逼不得已不下地,長期下來也養成少喝水的習慣。

我的改善對策是把LULU移到前陽台,沒有其他貓的威脅,壓力減少後,喝水和吃飯都變得比較正常。每次透過皮下注射200CC的水,竟然在一夜之間吸收80%,醫生說LULU身體非常缺水,這段期間要好好調養。

 

老妹才出國一星期,我已經為貓花了快5000元的醫藥費,住院、吊點滴、買藥等等林林總總,這段時間我自己大概只花500元吧!但我知道5000元的醫藥費已經算是很節省了,新竹的獸醫院很多,但老爺飯店對面巷子裡的旺鑫是我最信任的,那裡的醫生對動物都很有耐心,我認識很多朋友的寵物都在那裡治療,收費也算合理,如果換了別家,恐怕才是真正的大失血。不管如何,LULU的狀況已經越來越好,可以確保妹妹到家可以看到她的貓搖尾巴出來迎接,至於我跟老妹的這筆帳要怎麼算?我猜她一定會回我,你知道你去西班牙那段期間,我為了你那隻黑糖貓吃了多少苦嗎?peri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