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10330

裝瓷磚的箱子被開箱檢查。  

       以前我覺得跟日本海關在出關時一一檢查證件或抽檢行李的方式比起來,台灣海關好像有點草率,因為我每次都看到一群人站在免申報櫃台出口處,看起來無所事事的樣子,我也從來被攔下來查驗過。最近發生一件事讓我改觀,在我出國回國的數十次的經驗裡,第一次碰到海關抽查。

 

        最近老弟為了省錢,要我在機場幫他購買免稅煙品,平常我都照規定帶一條,但聽人家說帶2條煙也OK,這次入境就大膽多買1條。當海關把我攔下來時,我腦筋一片空白,心想「完了!我要身敗名裂了」。但奇怪的是海關並不檢查裝香煙的隨身袋子,而是檢查我的大行李箱,這次回國帶的東西很簡單,只帶了25公斤的瓷磚,分成行李箱和隨身携帶兩包。

 

       既然只是檢查大行李箱,我就放心打開,因為瓷磚不會是禁運的東西。沒開箱前關員問我到底帶了什麼東西,這時關員的上司過來關切,他說「你那一格格的東西是什麼?」這時真相大白,我買的瓷磚是傳統復古的圓形瓷磚,每一片有68個圓型小瓷磚,從X光機看起來就像是藥劑一般整齊排列,我被懷疑是帶了什麼毒品入境。

 

       這時才恍然大悟,我以為無所事事的關員,其實都有在注意X光機拍攝的內容。之前曾經在報紙看到海關查獲夾帶大量外幣或毒品的案件,本來我懷疑是這些走私者太遜,神色慌張被識破。現在才發現透過科技儀器的幫忙,其實有很多非法的東西都會被辨識出來,我們的海關並不是無所事站在那裡納涼,遵守規則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