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289.JPG

喬治傑生(Georg Jensen)的銀餐具很有名,但我以前都只顧收集胸針、戒指和項鍊,哥本哈根之旅讓我開始進入GJ餐具的領域。

 

 我到哥本哈根是要買Georg Jensen(簡稱GJ)!這個品牌在歐洲以外的地區比較受歡迎,美國、台灣和日本的店比起歐洲多很多,西班牙一間也沒有,在那裡沒有人聽過Georg Jensen這個品牌。

 

哥本哈根的GJ店在瓷器皇家哥本哈根(Royal Copenhagen)的隔壁,當初GJ進入台灣市場時,只在Royal Copenhagen的專櫃上設個小小的櫃子展示GJ的產品,現在它在台灣的櫃點規模比皇家哥本哈根大許多,每年推出的年度項鍊受到歡迎是主要原因,我也是年度項鍊的粉絲,幾乎年年都買,這次來哥本哈根GJ第一件事是詢問1991年的複刻項鍊,它在6月已經在台灣推出,用的寶石是海水藍寶,但我想要海水藍寶之外的寶石,或許丹麥有賣,結果店員說他們完全沒有1991年的年度項鍊,也沒聽過所謂的1991年複刻版。

 

在店裡逛了幾圈,除了一些非賣品的系列銀湯匙之外,台灣的GJ旗艦店的擺設及貨品並不輸給丹麥總店,而且這裡的價格也沒有特別便宜,於是我只好到二手古董店尋寶,地點是遊客中心的女士告訴我的。

 

背包客很少人天天上餐廳吃飯,大部分是在超市買熟食,然後在公園解決,看起來真的很寒酸,但是有一天我在米蘭的公園,看到一個背包客吃午餐給我一個新點子,那位背包客用布餐巾帶著吃飯用的刀叉,很優雅的享用她超市買來的午餐,是啊!這真是去除寒酸氣的好辦法,於是我決定如法炮製,而且檔次要提得更高,要用銀湯匙或銀叉子吃飯。

 

提起銀餐具,GJ產品無人能敵!它的餐具已經超越實用的範疇進入藝術領域,我喜歡它叉柄上精美的雕花,看起來賞心悅目,最想要買Georg Jensen本人設計的古典風格銀湯匙!古董店一家家詢問,竟然找到一支,而且打5折,我剛開始以為打折是噱頭,但在另外一家店也問到現代系列的銀湯匙,賣價就是打5折這家的原價,所以我只花了新湯匙5分之1的價格就擁有一隻有效去除「寒酸氣」的GJ古典湯匙。

 

店裡還有一只小牛奶壺,古典風格,但它算是大件物品,價格比湯匙高很多,我若熊熊給它買下去的話,就只能一貧如洗回到馬德里,所以就忍住沒買。

 

歐洲的二手店很普遍,途中經過一家由女同性戀經營的二手商店,裡面賣的東西都很精緻但價格不貴,我用台幣180買了義大利品牌Alessi的清宮系列產品,連原價的5分之1都不到吧!

 

買完GJ就輪到丹麥煙斗上場,義大利和丹麥是手工煙斗的大宗產地,品牌眾多,2個抽煙斗的朋友都說:你就買看順眼的,我們會付錢,於是我就大開殺戒買了兩支,丹麥的煙斗店老闆不像義大利人那麼熱情,請老闆推薦幾個不錯的牌子,他指著櫃子說:從這裡過去全部都是丹麥品牌,你就挑喜歡的。於是我也選了Georg Jensen這個牌子的煙斗,然後跟老闆說:我不知道銀飾品牌的GJ竟然也做煙斗耶!他回我說兩者完全沒有關係,Georg Jensen在丹麥是一個很普遍的名字。

 

我以為我在哥本哈根的買物之旅就這樣結束了,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啊!(敬請收看續集)

  

P1170210.JPG

 

丹麥的煙斗品牌簡直多到爆,看到牆上的煙斗數量讓我傻眼,只好選了與GJ名稱相同的煙斗,這個決定讓兩個抽煙斗的西班牙男人很快樂,他們說GJ是很好的牌子而且我買的價格很便宜,所以他們很期待我趕快回到馬德里。

 

P11702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