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885  

       我最喜歡的品牌是丹麥的喬治傑生(GEORG JENSEN),大概想得到的重量級作品我都有,以前每次領到年終奬金,第一件事就是尋找我想要的GJ夢幻逸品,別人存錢買四輪車子,我寧可把錢省下來買Georg Jensen、旅行和買漂亮衣服,然後每天騎摩托車上下班。GJ的年度項鍊我每年都買,也會補買以前的年度項鍊,但那些絕版的年度項鍊價格一年比一年高,高到無法下手,於是我的收藏裡就少了某些年度的項鍊,那種感覺就好像是穿好衣服準備出門,卻沒有別上喬治傑生的裝飾品一樣,少了什麼東西。

逛完新宿御苑、在新宿三丁目的閙街的SAKURA水產大塊朵頤。吃飽喝足走到街上 ,日本朋友指著遠遠的招牌說:「那是最近興起的人氣商店KOMEHYO,專門賣二手商品。」開在新宿閙區的二手商店!這是一定要去的啊!因為我最愛做的事就是在二手商店尋寶。

二手商店是考驗你對品牌了解程度的地方,多一點知識就會有更多的機會挖到寶,曾經在丹麥的舊貨店挖到一支GEORG JENSEN的山谷百合銀湯匙,價格是新品的十分之一,我也買過便宜的ALESSI產品。歐洲和日本是尋寶的好地方,因為歐洲是精品的原產地,精品普遍存在一般人的生活,而日本人在80年代的泡沬經濟時代買入大量的精品,他們又很會保養東西。當我一層一層樓的逛著KOMEHYO,心裡不禁興奮起來,這家店不只收名牌包,它還有很多有設計感的東西,精品不等於有設計感,有些精品品牌活脫脫是暴發戶品味。

 

一路搭手扶梯往上逛,我在其中一個樓層看到我想要的東西!(待續)

 

P1460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