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202.JPG  

安徒生銅像位於Tivoli遊樂園的對面,來看他的全都是東方人(絕大多數是中國人)。

  

我小時候對安徒生的童話沒什麼興趣,算是比較本土化的小孩,只喜歡看台灣民間故事白賊七,所以來到哥本哈根也沒有特別想要找到安徒生的銅像,但莫非定律就是這樣子,你越不想要的東西,它就是要出現在你面前。

 

沒買參觀博物館或免費乘車的一日券,因為要價台幣1200元,所以到那裡都走路,走路有很多好處,很省錢又可以減肥,路上也不時可以發現可以逛的小店,唯一的壞處它很花時間,但我在哥本哈根有4天的時間,除了買Georg Jensen的銀飾、丹麥煙斗之外,沒有什麼特別要看的,真正的小美人魚被借到中國大陸去,所以只能走路看房子、路人或是雕像,再不然就回到Tivoli旅館享福,那裡有游泳池、健身房,從房間內看出去的風景也還不錯。

 

走到新蓋的歌劇院,據說很美,但對我來說沒有節目的歌劇院就沒什麼看頭,像是空心大蘿蔔,像史卡拉歌劇院看起來舊舊的,但天天從下午到晚上都閙烘烘,不時有排演或節目在上演。從歌劇院坐水上巴士回到市中心,我本來打算用它來遊河,那知3分鐘到了下一個碼頭,說是終點站,全部的人都下了船,我頼著不想下船,要繼續坐,售票員聳聳肩說:好吧!那你就繼續坐吧,但再怎麼繼續也只是多坐三站而已。哥本哈根的運河遍佈,很類似威尼斯的風景,但它的物價昂貴,坐一趟船票價是24丹麥克朗(台幣144),在水都威尼斯坐船遊河還是最棒的,因為開船的、收票的全部都是義大利型男;丹麥呢!全部都是北歐臉的「老灰仔」,丹麥人給我的印象是,他們的眼睛非常藍,藍到看起來像是「被驚嚇到」。

 

下了船,回到市中心,在Tivoli garden(遊樂園)附近坐下來休息,一抬頭,對面有許多人對著一尊雕像拍照,走過去一看,安徒生老兄就坐在那裡。所以啊!景點不必特別找,多走路就會看到了!

 

P1170188.JPG

位於海邊新蓋的歌劇院及位於市中心的舊歌劇院,這幾天都沒有節目讓我好失望。

P1170186.JPG

哥本哈根的水上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