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90007  

這個牌子很多人唸不出來很多人簡稱它為PP如果你透過下列解說或許以後就可以大方的唸出來它就是Pleats please(請打摺子)。這個品牌衣服的特色就是它有許多摺子(pleats),身為三宅一生(MIYAKE ISEI)的副牌,似乎有凌駕本尊的氣勢,主要是在於它的顏色。當我穿了日本朋友好不容易幫我買到的新PP,很多人問我這是三宅一生嗎?他們不知道它竟然這麼多彩!這也是重點所在。

 

顏色是我買衣服的第一考量,2012年7月底在日本的京都買了這輩子第一件PP,因為是季末,專櫃陳列的衣服不多,它就是三宅一生專櫃的素樣子,除了我買的那件,我沒有看到特別令人驚艶的貨色。有一天我去妹妹家,她拿出最近的入手的PP,穿了其中一件,然後開始拜託老妹借我穿幾天,妹妹起初不肯,她說那件衣服要瘦一點的人穿起來才好看。為了穿起來好看,特地減肥4天,然後穿上那件美衣,反應熱烈自然不在話下,然後我就動起歪腦筋:我也要買一件!

『那件衣服一進台灣不久就斷貨了,我是去日本才買到的』妹妹說。

於是我動起越洋購買的歪腦筋,連同事的老公在日本出差這件事都列入考量,後來決定拜託日本朋友幫忙。算我走運,朋友一口答應,隔天傳來不可思議的好消息,那件衣服在日本也幾乎斷貨,店員從九州調到貨,而且還幫我辦了一張會員卡,衣服打八折(正好碰到會員專屬拍賣活動),買到的價格是台灣的三分之一。

朋友說:『你一定要去三宅一生東京青山店(AOYAMA)去看看,裡面都是一群群的外國人,我猜你去了應該會非常興奮。』紅了幾十年的三宅一生一直都不是我的菜,一直到它推出了PP,我在幾年前認識它。只能說這是命中註定,本來是要收山只買特賣會的衣服就好,那知道PP還會出現會員卡打8折兼累積點數這個玩意兒。卡片標示著現有800點數,所以我要撩下去了………,而你知道喜歡穿三宅一生的人通常會做的一件事是什麼嗎?他們會為了衣服而減肥!

P148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