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757.JPG 

 數大便是重,買一堆購物袋提起來也是重得要命,跟Bottega Veneta的編織包有得拼哩!

 

現在的精品品牌年年推出新款、限量款、設計師款、地區限定款,反正就是打定主意榨乾消費者身上的錢,我真懷念買一個包可以用一輩子的年代,因為現在名牌包推出款式之多、速度之快讓人眼花撩亂,怪的是某一季推出的限量包,在當時看覺得有如絕代尤物,讓人很想不計代價弄到手,但過幾年再看卻覺得俗不可耐,所以名牌包包也如俊男美女一般禁不起歲月摧殘,想想看布萊德彼特debut(デビュ/初登場)的電影「大河戀」和我最近看的電影「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裡,那張俊臉變化有多大呀!

 

朋友百般叮囑要買對顏色和款式,因為這是客戶要的,買錯顏色到時會被退貨。我先到銀行提了大把鈔票,大戶就是要付現,從FENDI包裡掏出一疊現金摔在桌上才叫爽快,然後讓店員為了張羅你要的貨而到處奔走、焦頭爛額(電影不都是這麼演嗎?)。英國宮的生意看起來不怎麼好,我要的顏色和尺寸竟然都很齊全,差不多10幾分鐘後就結帳走人了,我問櫃姐若想多買幾個行不行,她說規定是每人每天只能買10個,所以我得要等明天再來買別的,唉!這樣分批購買精品實在是太不像大戶了,又不是買股票,逢低分批買進。

 

虧我出門前花了十幾分鐘打扮,竟然在一個小時之內就回到家裡,真是令人氣悶。不久後,手機響起,K打電話給我,說她明天就要回日本了,現在人在太陽門(puerta de sol)附近,問我要不要見個面,匆匆拿著包包就趕出門,經過中國小吃店正好趕上最後關門時間,幫她買了兩樣好吃的中國菜(紅燒魚和干燒大蝦)。我們到常去的有機茶店喝茶,她說回去日本後會努力賺錢,然後再想辦法回到馬德里,從3歲開始學鋼琴的她決定加緊練習以後靠這行賺錢過生活。我送她一條台灣帶來的玉手鍊,祝她心想事成早日找到夢幻逸品的好男人。

 

我的手機又響了起來(今天真是忙碌,電話一直進來,這點倒是有點像大戶),是朋友打來的,她說嚴格的限量購買規定讓時間變得有點緊迫,得要找更多人代買才行,哈!我馬上想到坐在一旁的K,幾分鐘後我們出現在來到英國宮百貨的專櫃,這回換K扮成大戶摔鈔票,那位櫃姐或許很納悶,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怎麼出現那麼多亞洲大戶跑來收購袋子啊?Olala(法文裡表示驚嘆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